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西班牙主流電子媒體接續報導:「臺灣籲請國際社會支持我參與第89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發稿時間:2021/11/27 09:55: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7 09:55:47)繼西班牙主流電子媒體「新報」(Nuevo Diario)本(11)月18日報導臺灣參與INTERPOL訴求後,西國「金融世界電子報」(El Mundo Financiero)本(26)日接續以「臺灣籲請國際社會支持我參與第89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為題報導略以:中華民國(臺灣)呼籲國際社會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本(2021)年11月23日至25日在土耳其舉辦的「第89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INTERPOL),以得以更有效能地貢獻全球防制跨國及網路犯罪。

因中國政治干擾,臺灣遭排除於全球最大的警政合作平臺INTERPOL外迄今37年,造成國際安全網絡缺口,危及全球公共秩序。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臺灣快速應對疫情,廣獲國際社會肯定,然科技已深入生活,改變大眾的工作與溝通習慣,也帶來網路犯罪案件激增,在此情況下更顯國際合作的必要性,不能遺漏任何一國。

臺灣位處東北亞及東南亞中間的戰略要衝,每年有約5千萬旅客進出臺灣國際機場,係人員、貨物及資金流通樞紐,使臺灣成為國際安全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別在防制洗錢及網路犯罪方面。

因未能參與INTERPOL,臺灣缺乏取得國際犯罪資訊的合適方式,須透過雙邊管道取得有限資訊,減損國際安全網絡的完整及有效性。
根據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最新報告,臺灣網路自由度排名全球第5,臺灣可與INTERPOL分享在網路科技防制犯罪的經驗,共同建構一個更安全的網路與真實世界,捍衛全球安全及正義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