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雲鄉榮耀 科技之光』雲科大31週年校慶熱鬧登場

發稿時間:2021/11/27 15:03: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7 15:03:04)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於11月27日舉行第31週年校慶,校方安排一系列校慶慶祝相關活動,包括校慶大會、嘉年華會及創意市集,熱鬧慶祝雲科大31歲的生日。本年度以『雲鄉榮耀 科技之光』為校慶主題,呈現全校師生在楊能舒校長的帶領下,創造產學典範、發揮創意軟實力,邁向更為卓越的挑戰,並期許雲科大成為一所創新的頂尖科技大學。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歷任校長的領導下,奠定其在技職領域中領先的地位,展望明日的YunTech,將以成為「以創新教學與產業對接為特色的國際知名大學」為願景,持續實踐永續與大學社會責任,以師生的發展對接經濟、環境、社會需求;為地方與全球福祉做出卓著貢獻;塑造創新、智慧、友善、永續的校園,以及名列亞洲百大、世界千大為目標,並以實踐特色化、學術化、產學化、國際化及智慧化5化為策略。雲科大持續積極爭取產業界以及政府相關部會的資源,藉由5化達成目標與願景,讓明日的YunTech躍上國際舞台,使YunTech師生的成就被世界看見。

本年度校慶活動自11月24日起由社團同學開啟一連串慶祝活動,於27日上午特辦理校慶慶祝大會,慶祝大會除表揚優秀教師、職員、學生及校友的表現外,今年特別辦理感恩祈福儀式,勉勵師生在成就未來的同時仍不忘飲水思源。

另外,今年校慶園遊會攤位內容包羅萬象,除有吃喝玩樂攤位外,更有展現雲科大學生設計能量的創意市集,有學生手捏陶藝、手作木工、拼貼布包、手繪圖卡、手染T恤等多項創意生活商品,眾多獨特商品,吸引遊客駐足消費。今年校慶園遊會也以「減塑裸賣」為主題,推動減塑環保主題,號召全體師生一起做環保,除推廣自備餐具消費之外,在創意市集更推廣裸買裸賣運動,希望達到圾垃減量目標,讓校慶園遊會更有意義!

今天更邀請鄰近高中職師生到校體驗一日新鮮人活動,由各系接待介紹教學特色與設備,安排各式體驗課程及參觀研發成果展,還能自由參觀校慶園遊會及社團嘉年華活動,與雲科大師生同樂;此外,也邀請校友回娘家共同慶祝,而社團嘉年華活動更是多采多姿,將展現出各式的舞蹈、音樂、戲劇等節目。雲科大豐富的校慶活動,讓全校師生及來訪貴賓一起分享校慶的喜樂,並且共同見證雲科大成長的軌跡。

啟動祈福點燈儀式
啟動祈福點燈儀式

師長依序上台點燈為雲科大祈福
師長依序上台點燈為雲科大祈福

頒發特聘教授合影
頒發特聘教授合影

楊能舒校長、陳其昌學務長(右)及陳敏生主秘(左)為校慶切蛋糕慶生
楊能舒校長、陳其昌學務長(右)及陳敏生主秘(左)為校慶切蛋糕慶生

楊能舒校長參觀創意市集
楊能舒校長參觀創意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