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 崑大視訊系抱回2獎項

發稿時間:2021/11/30 14:52: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30 14:52:03)外交部本月10日在台北信義誠品舉辦第七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播映會,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於12國創作者、近2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創意主題獎」第三名、「品牌故事獎」佳作,讓觀眾看見更豐富的臺灣。

崑大視訊系二年級郭彥廷及其團隊以「揮擊。瞬間」獲潮台灣短片競賽「創意主題獎」第三名,他表示,棒球是存在於生活周遭的一項運動,回想小時候每天搭校車會經過台南棒球場,再加上家人參與棒球隊,小時候感受到的熱情,長大後更轉化為國家的認同和歸屬。雖然,不同的人對於棒球有著不同的詮釋,該影片透過記錄採訪資深球迷兼球團攝影師「森哥」的視角,細細道來這項風靡台灣的全民運動。

「品牌故事獎」佳作作品「台灣依靠」則以台灣首廟天壇為故事主題,團隊成員二年級范昕如同學表示,廟宇一直都是台灣最有故事的古蹟,門上畫的每一筆,牆上刻的每一刀,都蘊含豐富的故事和意義。該片雖只有短短一分鐘,表達出廟宇不僅是人心的慰藉,更是文化的傳承。

本屆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分為「創意主題獎」及「品牌故事獎」兩個類別,吸引樂於紀錄台灣不同面向的精彩主題,或者是善於敘述故事的好手參與,讓世界可以透過鏡頭看見美麗的「潮台灣」!「創意主題獎」以創意的腳本發想,將台灣的自然風景、民俗風俗、傳統技藝、人情美事等用文化多元的面相介紹台灣;而「品牌故事獎」則將台灣視為一個品牌,說出台灣的專屬故事。

外交部於頒獎典禮感謝所有參賽者,透過作品表達對台灣獨特觀察和情感,20部得獎作品,將由外交部加配外文字幕,透過「潮台灣」YouTube頻道向全球播送,讓國際友人更加認識台灣。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426

「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崑大視訊系榮獲創意主題獎第三名
「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崑大視訊系榮獲創意主題獎第三名


頒獎典禮大合照
頒獎典禮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