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文策院攜臺灣作品前進亞洲電視內容交易展 國內業者參與踴躍增近 6成

發稿時間:2021/12/01 11:10:38

2021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臺灣館
2021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臺灣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1 11:10:38)亞洲指標性電視內容市場展「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Asia TV Forum & Market,簡稱 ATF),將於 12 月 1 日至 3 日開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展會採線上方式進行,仍吸引全球約 800 位買家。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為協助產業對接國際市場,把握此次交易盛會,攜手 63 家業者、186 部影視作品及提案參展,除了成立線上臺灣館,並製作以「Taiwan Shows Up」為題的推介影片,精選內容創新且具市場潛力的作品,以期讓國際買家深入認識臺灣作品的風格特色,促成更多媒合交易商機。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近年來跨國OTT平台競爭激烈,帶動全球影視產業發展,從今年國際買家參與程度即可看出需求成長的趨勢,且全球平台業者正積極尋求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原創作品,臺灣具有豐富文史、在地素材優勢,希望藉此交易展盛會,向國際推介多元類型與風格獨特的臺灣作品,提升臺灣影視內容的國際市占率。

臺灣館「Taiwan Shows Up」推介作品
臺灣館「Taiwan Shows Up」推介作品

今年國內業者參與踴躍,臺灣館業者數相較去年成長近 6 成、作品數亦成長 5 成。文策院除了協助業者上網登錄資料、製作作品型錄外,更邀請節目製作人、導演等專業人士錄製「Taiwan Shows Up」為題的推介影片,於大會線上節目時段播出,向國際買家深入介紹 8 部電視作品以及 2 部電影作品,包括目前在串流平台上有亮眼表現的科幻類型影集《2049》、以青春籃球校隊為背景的劇集《女孩上場》、以網紅真實故事改編的《何百芮的地獄毒白》、 獲國際觀眾支持的《勇者動畫系列》、優質兒少動畫《未來宅急便》,以及教育為題並反映人生議題的電影《聽見歌再唱》與《期末考》。

另外,為符合國際製作潮流,並對應市場交易趨勢,推介作品中以 TV Format Bible (節目模式製作指南)為交易洽商的電視節目,包含拍攝技術難度極高的實境節目《決戰水下伸展台》、擁有超高人氣的明星版奧運運動競賽《全明星運動會》,與具演唱會規格拍攝的選秀實境節目《菱格世代DD52》。

ATF 為亞洲最大規模的電視戲劇市場展,匯集亞洲地區為主超過 60 個國家、700 間以上的參展商參與,近年平均交易金額預估為 3 億美元,今年吸引了全球約 800 位買家踴躍參與。

2021 ATF 臺灣館推薦內容影片片花:https://youtu.be/eReUWAY6Ww8

2021 ATF 臺灣館線上手冊:https://bit.ly/3CKymhP

新加坡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展官方網站:https://www.asiatvforum.com/en-u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