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阿里巴巴集團宣佈首席財務官繼任人選

發稿時間:2021/12/06 17:50: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6 17:50:05)徐宏被任命為首席財務官,武衛將在計畫中的過渡時期繼續擔任董事

中國杭州--(美國商業資訊)--阿里巴巴控股有限公司(NYSE: BABA和HKEX: 9988,簡稱「阿里巴巴」或「阿里巴巴集團」)今天宣佈,副首席財務官徐宏將接任武衛,擔任公司首席財務官,自2022年4月1日起生效。武衛將繼續擔任阿里巴巴合夥人,並擔任阿里巴巴董事會執行董事。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武衛做出的諸多卓越貢獻對於阿里巴巴今天所取得的成就至關重要。加入阿里巴巴近15年以來,武衛以首席財務官的身分參與領導了公司三次成功上市:2007年Alibaba.com在香港證券交易所的上市,以及阿里巴巴集團控股2014年和2019年分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和香港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她建立和培養了一支無與倫比、擁有專業能力和素養的財務團隊,而且一直是阿里的策略執行和業務發展的堅強支撐。面對國際資本市場和總體局勢的起起伏伏,她始終榮辱不驚,而且為人謙遜、堅韌,多年來一直是我無可替代的親密戰友。今後,武衛將利用其豐富的經驗,以新的方式來支援阿里巴巴。她將繼續擔任阿里巴巴的董事,而我們也將繼續受益於她在這一職務上的指引和洞見。」

張勇指出:「我們關注的是長遠發展,而管理層的每一次接班始終是為了保證阿里巴巴在未來變得更加強大,獲得更有利的地位。三年前,徐宏從普華永道加入阿里巴巴,並在2019年7月成為集團副首席財務官。面對不斷變化的業務類型,徐宏迅速展現出扎實的能力和領導力。除了財務管理和營運之外,徐宏擔起了包括策略性投資工作在內的更多重任。我們堅信,徐宏是阿里巴巴新首席財務官的正確人選,而且他將與集團核心管理團隊一起,帶領團隊走向下一階段的成功。」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財務官武衛表示:「今天宣佈的阿里巴巴首席財務官交接是公司多年來廣泛籌畫的結果,也是阿里巴巴領導層繼任規劃的一部分。市場總是會起起落落,但阿里巴巴有著宏大的長期目標。我們處於一場接力賽中,因此我們必須讓新一代的人才帶領公司繼續前進。我對徐宏的信任甚至超過了我對自己多年前剛開始擔任這一職務時的信任。我堅信,徐宏將發揮他的專業能力和領導技巧,與張勇以及核心管理團隊一起,成功地帶領公司團隊向未來邁進。」

徐宏於2018年7月加入阿里巴巴,自2019年7月起擔任副首席財務官。加入阿里巴巴之前,徐宏於1996年加入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並曾擔任合夥人11年。徐宏還擔任高鑫零售有限公司、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的董事。徐宏於1996年畢業於中國上海復旦大學,獲得物理學學士學位。他是中國註冊會計師學會會員。

關於阿里巴巴集團

阿里巴巴集團的使命是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公司旨在建構未來的商業基礎設施。其願景是讓客戶相會、工作和生活在阿里巴巴,並作為一家出色公司持續發展102年。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1205005036/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Grace Shao
阿里巴巴集團
+852 9857 2779
grace.shao@alibaba-inc.com

Liyan Chen
阿里巴巴集團
+1 515 864 1116
liyan.chen@alibaba-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