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點燃青春熱情翻轉夢想真easy~ 「青年期刊走讀文學活動」即將展開

發稿時間:2021/12/07 11:33:3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7 11:33:34) 「花蓮青年」是花蓮縣境內喜好藝文的青少年朋友所擁有的耕耘園地,共同的心靈陶冶喜好造就有緣,由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及花蓮青年雜誌社主辦、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承辦、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協辦之「青年期刊走讀文學活動-讀者、作者、編者三者座談會」活動,將於12月11日邀請作者,讀者與編者大家共聚一堂,彼此交換意見分享寫作與藝文賞析心得,以激勵花蓮在地青少年學生努力創作。

「花蓮青年」創刊於民國57年9月15日,是個專屬於花蓮縣境內青年學子的學生刊物,也培育出許多文學才子在文學園地積極的創作,為激勵青年學生對寫作的興趣,並提升寫作之素質與造詣,邀請花蓮青年之編輯群邱上林老師、徐素珍老師、康書恩老師及主編劉富士老師等,與學生面對面暢談寫作觀念與技巧。為花蓮地區培養青年學子文藝知能,有效提升花東地區生活美學素養,開拓文學藝術新視野。在培育文藝青年的同時,落實文學推展,創造出文藝城市及深耕文藝環境的願景。

「花蓮青年」深耕花蓮的青少年學子創作寫作的園地,在109年暑期辦理了「2020太平洋文學營」活動,營隊主軸以「帶你回花蓮」紀念文壇巨擘楊牧,從楊牧老師的文學涵養出發,沉醉在豐富的文學底蘊中學習。閱讀文學地景設定楊牧書房,帶領學員實地導覽及解說,把文學的觸角深入自然環境,深度體驗藝文創作,寓教於樂。今年則是辦理讀者、作者、編者的三者座談會,藉著老師們分享散文的寫作技巧、新詩的意象美學、寫作投稿面面觀、座談交流經驗分享~創作甘苦談、寫作指導等等內容,千萬不要錯過著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另外救國團冬令休閒活動即日起已開始報名了,營隊名額有限,可不要輕易錯失報名先機哦!想要了解更多救國團冬令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花蓮的鄉親好友踴躍報名參加。活動簡章、報名表請逕向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索取或電話:03-8323123分機222邱昱臻小姐洽詢,或上網查詢救國團寒暑期活動全球資訊網https://youth.cyc.org.tw/或是救國團休閒活動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ycyouthatv/歡迎一起來熱血沸騰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