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WRO機器人世界奧運: 台灣成績優異 奪1金3銅 2八強

發稿時間:2021/12/10 16:20:18

台灣OFDL Zendo隊伍勇奪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冠軍照片來源: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提供
台灣OFDL Zendo隊伍勇奪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冠軍照片來源: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提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0 16:20:18)2021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於11月底

線上舉行,全球共65個國家215支菁英隊伍,各國選拔出的隊伍須參與長達48小時的馬拉松式線上賽事。台灣代表隊包括國小、國中、高中職在內共5支隊伍,競爭相當激烈。台灣隊伍不負眾望奪1金3銅及2支前八強的獎項。

台灣代表隊繼2019年在匈牙利傑爾獲得3座獎項之後,今年由台中市崇倫國中組成的OFDL Zendo在競賽高中組擊敗馬來西亞及俄羅斯,榮獲世界第一名。競賽國小組與國中組由新竹Curious Robot與台中市崇倫國中OFDL Bibo隊伍各奪得第三名;代表台灣參加未來工程師組(AI自動駕駛挑戰賽)與創意賽高中組的2支隊伍I Love Shinan與Power Kids則分別獲得該組別的第四名與第七名。

2021年因疫情影響,過去以實體辦理的機器人世界賽在今年採用線上方式舉行,因比賽型態改變的緣故,對於參賽隊伍更是一場非常不容易的挑戰。隊伍不但與過去一樣需克服語言問題,連續48小時的比賽機制、線上面談及比賽影片、作品製作,更考驗到隊伍在事前籌備的細心與耐力,稍一有失誤極可能面臨喪失比賽資格,台灣各隊伍能在強敵環伺下脫穎而出為台爭光,更顯示台灣選手在科技與機器人的實力不容小覷。

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是一項國際性的科技及教育活動。參賽隊伍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和世界優秀人才接軌,透過互相切磋激發對科技的理解與能力,並增長國際視野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