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城市大學應外系學生日文簡報力不凡 贏得AGC全國日語演講比賽

發稿時間:2021/12/15 14:18:46

城市大學應外系學生日文簡報力不凡, 贏得AGC全國日語演講比賽。
城市大學應外系學生日文簡報力不凡, 贏得AGC全國日語演講比賽。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5 14:18:46)第八屆AGC全國日語演講比賽決賽,2021年12月10日(五)盛大舉行。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勇奪全國冠軍,同時更抱回兩項優秀獎。

AGC是日本AGC集團旗下顯示器事業部之台灣基地,主要生產顯示器用玻璃基板,供應世界各大面板廠,是位居世界前二大顯示器用玻璃基板製造商。目前在台灣雲林斗六及台南都有據點,台灣員工人數已超過1,800位。AGC為促進全國大專學生對台日之間的經濟民生、學術文化等之交流,同時培育台灣的日文人才,故自2014年起開始舉辦全國大專院校的日語簡報比賽,藉此鼓勵學生學習日語與提昇自身的日文商業簡報能力。

本次的全國日語簡報比賽參與的大學校系眾多,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派出之三隊隊伍勇闖只有十個名額的決賽。在指導老師陳慧瑩老師、林姿瑩老師、平田光老師與藤原真也老師的全力指導下,最後經過競爭激烈的比賽與嚴格的審查,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榮獲最高榮譽的優勝及兩項優秀獎座。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系主任陳乃慈表示,本系學生獲此殊榮,除感謝指導老師的辛勤指導與學生的認真付出外,同時也展現應外系的教學成果,獲得豐碩的表現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