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健行數媒系康提盃大放異彩 陳思年同學一人勇奪六項大獎

發稿時間:2021/12/17 14:03:5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7 14:03:57)2021第四屆康提藝術與跨領域設計競賽,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學生陳思年在競賽中勇奪6項獎項,分別以作品「滿載而歸」獲得優秀獎;「茶山情緣」獲得佳作獎;「蛻變~青斑鳳蝶的一生及Fashion Girl Sherry」共同獲得最佳影視動畫獎;「台灣唯一核廢料運輸船-電光一號及野柳風景區系列照」共同獲得最佳攝影獎;「麵包花面紙盒」獲得最佳工藝獎;「金色鈴鐺組曲」獲得入選獎。展現出健行科大數媒系教育學生的豐碩成果。

『康堤盃』競賽自2018年起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年,經過了前三屆來自各地人士的高水平競賽,已獲得藝術與設計領域在學術、研究以及產業界的廣大迴響,累計發放獎金、獎品金額逾130萬元,獲獎名額人次超過1180個。競賽中的獲獎作品代表了當前藝術、文化與設計的水準。『第四屆康堤盃』延續歷屆的信念與活動舉辦成功經驗,提供對藝術、文化、設計有興趣之各級在校學生及社會人士一個展示創意思考、設計表達、專業交流的平臺,透過徵集藝術與跨領域設計作品活動,促進各領域文化交流與合作,推動設計教育的發展。

特別值得介紹的是,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陳思年同學,此次以在畫中呈現了漁港中漁民們辛勤勞務下的漁獲豐收,呼應了漁港旁矗立的旗魚造型裝置藝術地標,上方有一排題字~祝君滿載粉鳥港,寓意親臨粉鳥林漁港或是愛情鎖海灘的美好回憶,也終將讓人忘卻煩憂,將遺世獨立的美收藏在心靈深處,讓心靈滿載而歸的作品「滿載而歸」獲得優秀獎。又以介紹青斑鳳蝶的一生,從蝴蝶求偶、交配到產卵,卵孵化成幼蟲,從一齡幼蟲到四齡幼蟲,然後成蛹,最後破蛹而出羽化成蝶的過程,而作出「蛻變~青斑鳳蝶的一生」,以及以一個來自法國巴黎喜愛時尚設計,也喜愛運動健身的女孩,她每天都會在充滿法式古典風味的房間裡運動健身,藉著每天的搏擊訓練,讓自己成為充滿動感與活力的女孩,勇於挑戰自我不設限,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蛻變成為明天更好的自己,創作出「Fashion Girl Sherry」,兩部動影片共同獲得最佳影視動畫獎。其他如以1990年7月,台電斥資2.2億,打造出全台唯一一艘專門運輸核廢料的船隻~電光一號為主題,而如今的電光一號已停靠在竹圍漁港,在海風輕拂與金色陽光下留下孤獨的身影,在時光中靜默地功成身退的照片「台灣唯一核廢料運輸船-電光一號」獲得最佳攝影獎。

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旨在培育術德兼備之數位多媒體設計與創意人才,陳思年同學在學期間認真面對每一次的作業練習,從數位插畫、攝影、基礎構成到數位動畫,並將學習成果進一步投稿參賽獲得佳績,再再證明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系在專業領域上的教學成就,未來健行數媒系也將持續精進相關軟硬體設備及資源,營造優質求學環境,讓每一位同學都能朝理想的目標邁進,為自己與健行數媒創造更高的榮譽。

優秀獎。作品名稱:滿載而歸
優秀獎。作品名稱:滿載而歸

最佳工藝獎。 作品名稱:麵包花面紙盒
最佳工藝獎。 作品名稱:麵包花面紙盒

最佳攝影獎 。作品名稱:台灣唯一核廢料運輸船-電光一號
最佳攝影獎 。作品名稱:台灣唯一核廢料運輸船-電光一號

最佳攝影獎。作品名稱:野柳風景區系列照
最佳攝影獎。作品名稱:野柳風景區系列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