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結合心理、神經語言程式學 贏地講座增進職場談判溝通技巧

發稿時間:2021/12/24 13:43: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4 13:43:19)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設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營運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本年度最後一場工作坊「職場談判溝通工作坊」邀請心理科學苑創辦人陳雪如,分享如何透過結合心理學、談判學、催眠與神經語言程式學(NLP)增進協商溝通能力。

由心理學苑創辦人陳雪如帶來的職場談判溝通工作坊,讓溝通由軟肋轉為助力,談判更事半功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由心理學苑創辦人陳雪如帶來的職場談判溝通工作坊,讓溝通由軟肋轉為助力,談判更事半功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為期兩天的工作坊中,陳雪如講師將課程分為三個部分:需求、立場、技巧,藉由探問SOP及猜測情緒,找出談判需要解決的隱藏問題;接著透過角色扮演跟空椅法理解對方的立場,避免自說自話;最後再利用錨定效應、黑白臉、迴避損失心理等技巧增加談判成功的機率。陳雪如講師透過互動式教學,讓工作坊氣氛減少「談判」場景那般嚴肅,除了單方面的授課、搶答加分,還有小組的報告、各組回饋,讓與會學員教學相長;最後透過員們分組實際演練談判的過程,並給予各組詳細的建議,幫助學員對於談判有更進一步的理解。

講師豐富且有趣的互動式教學,讓學員積極的表達自身看法,有效達成溝通目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講師豐富且有趣的互動式教學,讓學員積極的表達自身看法,有效達成溝通目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位於臺南新營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今年陸續舉辦了Line@生活圈應用、找尋政府資源、企劃書撰寫思維等多元各式工作坊,是結合產官學資源,提供創業者最佳創新發想的新創空間。臺南市經發局希望透過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舉辦的講座、工作坊,帶給新創團隊能量與幫助,更鼓勵一般民眾參加,帶動在地新創能量共同成長。贏地創新育成基地不僅舉辦多元化的活動供新創團隊及市民免費參加,作為大臺南最完整的創業基地,亦能幫助新創團隊在臺灣扎根,在創業的路上無所畏懼,成為新創團隊強大的後盾,目前尚有進駐名額,有興趣的團隊夥伴請洽詢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詳情請至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winwin/接收第一手資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