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傳愛送暖,不落人後-中臺科大特製台灣味爆米香聖誕屋,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發稿時間:2021/12/27 09:22:1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7 09:22:12)臺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濃濃臺灣味的聖誕薑餅屋是什麼呢?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郭炯村副主任、陳奕健老師與該校開心學烘焙社團的同學們,今、明兩日(110/12/25-26)受邀參與聖誕台灣味之孩好五集友善市集公益活動 ,特別設計一款具臺灣味的爆米香薑餅屋,帶領現場參與活動人員一起用傳統爆米花及糖霜裝飾 ,完成這款充滿創意的造型薑餅屋,讓大家透過歡樂的體驗活動及美好的台灣在地食材,認識「不一樣」的台灣。

中臺科大食科系學生帶領小朋友進行爆米香聖誕屋
中臺科大食科系學生帶領小朋友進行爆米香聖誕屋

「聖誕臺灣味」活動由金樹慈善基金會Golden Tree以「慈善建設」為核心,2016年以行善事為由發起的公益活動,號召熱心公益的小吃店家在聖誕假期中擺攤義賣,並將義賣收入全數捐贈,希望藉此活動可以啟動善的循環,建築一個堅實互助的社會。自2020年起,為了讓行善事做公益成為聖誕節的例行事件,特別進駐兒童新樂園並擴大聖誕臺灣味規模,除了將活動引進一股文化藝術的力量,更希望公益單位的理念能被更多人看見,吸引更多企業一同共襄盛舉。今年,活動主辦單位更精心挑選萬豐醬油與樂心友善大地工作室、吃好的友善耕作、楓樹窩石虎米、臺灣藍鵲茶及幸福千千歲等5 個環境友善品牌,邀集相關單位及學校參與活動,利用這些品牌的食材進行活動,期待可以開啟孩童對自然保護的重視,並從中學習與製作這份種下好未來之聖誕禮物。

中臺科大食科系師生團隊受邀參與這場公益活動,由該校開心學烘焙社團的年輕烘焙達人,以臺灣石虎友善的稻米及幸福千千歲的黑豆等製作的傳統爆米香為材料,以糖霜進行聖誕裝飾,讓傳統的薑餅屋搖身一變成為臺灣味爆米香聖誕屋,顯得格外有創意又有意義。中臺科大食科系郭炯村副主任表示,這次能夠與學生們參與活動,讓中臺科大師生利用專業帶領大家學習並認識有機耕種與友善大地的內涵,是一個非常珍貴且難得的體驗,也是食品安全的另一種思維與學習。中臺科大食科系陳奕健老師,進一步指出聖誕節是一個傳遞祝福的慶典,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與體驗能將友善大地的理念傳遞給他人並且分享愛心與福氣!

中臺科大食科系開心學烘焙社團師生
中臺科大食科系開心學烘焙社團師生

中臺科大是中部地區知名的專業類科技大學,長期深耕大健康產業並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這次食科系師生團隊利用聖誕佳節,專程北上參與公益活動,以特別的聖誕禮物傳遞滿滿的溫暖與善意,相信除了帶給現場參與活動的小朋友特別的體認,對當天參與活動的師生而言,以具體行動落實社會公益,更是一場別具意義的經驗。

中臺科大食科系學生帶領小朋友製作臺灣風格之爆米香聖誕屋
中臺科大食科系學生帶領小朋友製作臺灣風格之爆米香聖誕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