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110年家庭教育行動劇列車巡迴演出-送愛到校園與社區

發稿時間:2021/12/29 14:02: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9 14:02:27)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110年與豆子劇團合作,至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新興區新興國小,辦理「家庭教育行動劇校園、社區巡迴演出」,由豆子劇團葉俊伸團長擔任主持人,戲劇改編自親子繪本,呈現父親忙碌卻用行動體現偉大父愛,也詮釋出孩子渴望父愛所給予的安全感,真實流露孩子們心中對大人的期待,點出親子陪伴重要的議題。

行動劇於110年11月27日,首場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演出,邀請高雄市民朋友攜家帶眷前往觀賞,當中也邀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小港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洪慧玉主任及其服務家庭前來共襄盛舉,戲劇中志工演員們帶領孩子們到電影院、遊樂園、動物園及海生館,戲劇呈現彷彿親身在其中,吸引孩子視覺目光,家長們也能從戲劇當中體會,現代人因工作忙碌減少與家人相處的珍貴時光,引發現場家庭議題的共鳴。

第2場110年12月6日至新興區新興國小演出,活動結束最後進行有獎徵答,主持人特別邀請小朋友上台發表感想,一位中年級的小朋友回應:「我的家長工作也很忙碌、很辛苦,謝謝爸爸媽媽」,可見戲劇的迴響,能引發孩子們思考家庭目前的現況,並能使孩子產生強烈的認同感。

「家人常陪伴」是家庭教育當中很重要的核心元素,藉由從戲劇的傳達,家庭中因工作忙碌不易經營親子關係,透過故事來傳達家庭中的聲音,期許每個家庭的成員能重視家庭陪伴的重要性,一起為家庭經營而努力。

新興國小演出
新興國小演出

新興國小演出師生大合唱
新興國小演出師生大合唱

小港社教館演出
小港社教館演出

小朋友有獎徵答
小朋友有獎徵答

新興國小校長致贈獎狀給家庭教育中心志工
新興國小校長致贈獎狀給家庭教育中心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