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靈鷲山新北 A 普仁獎 85位小太陽光耀人間

發稿時間:2022/01/10 11:11: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0 11:11:08)普仁有愛,翻轉生命!第 19屆新北A區普仁獎 8日在板橋高中大禮堂頒獎,85位國中小學 孩子獲得殊榮,現場貴賓雲集,善心匯聚,見證「普仁小太陽」翻轉逆境為助力,堅忍樂觀 的生命故事,更希望這些校園善種子,實踐三好五德,為自己的人生加分,成為閃耀自己也 照亮別人的小太陽。

悠揚樂聲、曼妙舞姿,頒獎典禮由樹仁家商舞蹈科表演「翩翩起舞」揭開序幕,典禮溫馨熱 鬧,歡悅氣氛傳遞踏實向學、培育社會善種子的普仁獎精神。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張明文局 長、民政局專委劉淑芬、新北市議員王威元、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恆傳法師、新北市A區執事法益法師、新北市 C 區執事寶林法師、國際青年團執事寶相法師、護法會副總會長鄭呂碧雪、何語、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梁子緒、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三蘆區理事長杜森毅、普仁副主委張峻誠,以及得獎學生和家人、師長與及護持各界貴賓均 蒞臨會場,見證 85位品德優良生命小鬥士堅忍樂觀的故事。

靈鷲山開山住持、普仁獎創辦人心道法師說:「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靈鷲山 2003年創立普仁獎,以「關心、愛心、慈悲心服務社會」的生命關懷理念,匯聚善能量呈現美善品德,這是心道法師的願力也是傳承,今年各地總共選拔1009位品德優秀的孩子,19 年來,獎助和表彰學子品德,累計全台各地共有 9753位生命發光發熱的孩子得獎。

新北市A區自 2003 年舉辦普仁獎至今,已表揚 1200位普仁小太陽,今年115位學生報名甄 選,經過嚴謹的初選、複選作業,共有85位獲獎,國小 41位、國中 44位,其中 5位脫穎 而出,獲得入圍全國普仁獎的肯定,分別是:板橋國中張聲廷、五華國小吳侑潔、蘆洲國中 陳禹心、石門國中高于宸、成功國小高佳均。全台得獎名單詳見 https://puren.ljm.org.tw/page3.aspx?cid=106&lid=123&id=167

就讀新北市立板橋國中 9 年級張聲廷從小就學跆拳道,目前是 1 級,在 2020第12 屆全國跆 拳道品勢錦標賽榮獲全國冠軍,以及2021兩岸公開國際賽獲得個人金牌和雙人銀牌,個性 獨立上進,始終保持正向陽光,此次擔任全國普仁獎代表人,上台感謝14年內所有幫助過 他的貴人們,大家即時的一臂之力、鼓勵之言,讓他在課業或跆拳道上愈來愈有信心,「信心是我們的能量」,爸爸常吿訴他,考試的每道題目或每場比賽,就像一道道人生小部分的 關卡,輸了、錯了,算什麼!多練習一定可以成功。領了普仁獎,相信能讓日後人生的道路 更有自信、更堅強,未來將不遺餘力回饋社會,讓普仁的愛傳遞下去。

五華國小4年級吳侑潔代表獲獎學生致詞,她說,世界上有許多人默默付出做一件件的好 事,不論是看起來微不足道的1塊錢,或是舉手之勞,都能帶给別人無比的溫暖。導師劉秀 芬說,生活環境造就侑潔貼心善良,爸爸年歲已高,母親是越南的新住民,家庭經濟來源仰 賴媽媽微薄薪資,看在從小乖巧孝順懂事的侑潔眼裡十分心疼,她日復一日協助家務從不喊累,更沒有因為家中困苦而埋怨。她也擔任小志工,知福惜福再造福,常用一顆熱情的心溫暖每一個人。侑潔說,今天接受大家的愛心協助,將來長大有能力了,會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做一個有愛心的好人。

眾緣和合萬事成!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恆傳法師感謝大家為了普仁獎齊聚一堂,心道法師一生積極,悲心願力創立普仁獎,希望每個孩子具備「身好、口好、意好」三好,以 及「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五德,創造生命的良善循環,普仁獎更是愛心的表 現,有愛心就會有滿滿的能量,因為心的力量很大,碰到任何事保持正念、勇敢面對,會改 變因緣的,祈願人心向善,成就善念善緣的社會。新北市A區執事法益法師感恩普仁獎評審委員和志工,用心細心發掘更多生活在陋室裡發光的普仁小太陽,「讓普仁小太陽相信自己 是太陽,不因環境困頓滅失光芒」,是普仁獎一直在做的事,逆境中力爭上游但平實而深刻 的生命故事,讓人感動。

張明文局長說,普仁獎是新北市地方年度盛事,新北市 2022 年重要政策就是品德教育、天 天運動,從身心來照顧孩子,其實,教育和學校是同樣的價值和意義,都是大愛,對孩子只 有無私的愛,希望給他們最好的教育;再者,社會要共善、共好,謝謝師長把孩子照顧的很好,感恩靈鷲山表揚推廣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照顧普仁小太陽。

此外,現場也頒發「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給連續3年推薦學生參加普仁獎甄選並獲獎的16所學校,除了新北市市立二重國小、八里國中、義學國中,另13所學校包括:二重國 中、三重國小、三重高中附設國中、五華國小、石門國中、成功國小、板橋國中、厚德國 小、重慶國中、崇林國中、新埔國中、蘆洲國中、鷺江國中都是第二次獲獎,也就是連續 6 年都推薦優秀學生並獲獎的學校。

新北A區普仁獎 8 日頒獎,85 位國中小學孩子獲得殊榮。(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新北A區普仁獎 8 日頒獎,85 位國中小學孩子獲得殊榮。(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恆傳法師和法益法師頒發「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給推薦優秀學生並獲獎的學校。(靈 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恆傳法師和法益法師頒發「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給推薦優秀學生並獲獎的學校。(靈 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普仁小太陽不因環境困頓滅失光芒,堅忍樂觀的故事讓人感動。(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普仁小太陽不因環境困頓滅失光芒,堅忍樂觀的故事讓人感動。(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五華國小4年級吳侑潔代表獲獎學生致詞,將來長大有能力了, 要做一個有愛心的好人。(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五華國小4年級吳侑潔代表獲獎學生致詞,將來長大有能力了, 要做一個有愛心的好人。(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普仁獎是新北市地方年度盛事,感恩靈鷲山推廣品德教育,恆傳法師回贈心道法師墨寶春聯掛軸。(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普仁獎是新北市地方年度盛事,感恩靈鷲山推廣品德教育,恆傳法師回贈心道法師墨寶春聯掛軸。(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