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期交所大專院校模擬交易競賽 北商大財金系奪冠軍

發稿時間:2022/01/18 13:28:52

榮獲冠軍的北商大財金系團隊
榮獲冠軍的北商大財金系團隊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8 13:28:52)為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增進期貨專業知識以及風險控管觀念,期交所舉辦「縱橫期海Try Try看」Part II競賽,以期普及金融知識並擴展學習事業。此競賽於日前揭曉競賽成績,20個優勝隊伍將獲得期交所頒發的6萬元~4千元不等團體獎金,最終由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財金系的同學何建儒、許立承、童奕霆、黃閔琪、黃鼎量、蔡景舟、章芳卿同學奪得冠軍,從256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交易操作績效優異,累積報酬率高達8096.6%.,夏普比率達0.7376 ,領先第2名3倍之多。

期交所99年即建制虛擬交易所,包含網際網路化、開放App下單、功能介面人性化、提供多時段行情等。鑑於近年來大專院校老師及學生利用虛擬交易所於課堂學習情形增多,期交所為使校園年輕人,可透過模擬交易,增進期貨專業知識,並了解期貨交易風險控管之重要性,及培育未來期貨操盤人才,以此為出發點,舉辦此活動。

北商大財金系隊長何建儒表示:「謝謝指導老師—王致怡老師從比賽一開始時就非常熱心的指導我們,提供不論實務上或是心態上個人操盤經驗及看法,在我們遇到問題時給予即時救援。最後,要感謝學校提供良好資源,讓我們在課堂能利用虛擬交易所進行練習。能在大學畢業前夕,和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完成交易競賽並獲得冠軍。」

北商大財金系除一般基本課程之外,對於相關專業科目亦不斷加強,在投資學、金融機構與市場、期貨與選擇權等課程投入相當大的心力,歷年來本系在金融競賽方面表現也都極為傑出,目的培育國際金融與金融機構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