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西班牙主流媒體「ABC日報」刊登駐西班牙代表處劉德立大使以「虎年」為題的投書,強調臺灣「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發稿時間:2022/01/19 09:13: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9 09:13:42)西班牙主流媒體「ABC日報」於本(元)月18日刊登本處劉大使德立以「虎年」為題之投書如下:農曆新年即將於下(2)月1日展開,對於臺灣民眾而言,此係一年最重要之家庭團聚節日,家家戶戶總會互道恭喜發財,期許來年平安好運。我們告別對於全體世人相當複雜之一年,不僅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更因為同時出現在各地,威脅世界和平穩定之國際危機,其中包括印太地區。根據我國農民曆,明(2022)年適逢虎年,在我國文化裡,老虎係相當受到喜愛之動物,可以是頭猛獸,然而我們更想強調老虎之領導、威嚴及智慧等今日尋求和平解決衝突所需之特性。如同本人許下之虎年新希望,除了終結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以外、亦盼平息國際衝突、遏制兇狠且具侵略性超級強權之霸權擴張。中華民國(臺灣)向世人展現我國雖小,卻係一個捍衛普世價值之經濟強權,一如我國蔡英文總統所揭示,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期盼全體世人和平共處,展現威嚴胸襟、發揮智慧並貢獻我們之領導能力,共同捍衛今日所需之和平、自由、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虎年快樂!

西國主流媒體「ABC日報」創立於1903年,迄今已逾百年,係西國歷史最悠久之報紙,為西國前三大報,其立場洞見觀瞻,深具輿論影響力。經本處努力促成,該報除於前(2020)年11月2日以全版彩色刊登駐亞洲特派員Pablo Díez專訪外交部吳部長報導,係長久以來我國外長首度接受西國主流媒體之專訪,更於上(2021)年刊登駐處劉大使投書高達7次之多,不遺餘力在西國輿論界助我發聲,甚為友我。

投書影本
投書影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