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春節來臨,「張老師」教您如何化解婆媳之間的三角關係

發稿時間:2022/01/19 15:46: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9 15:46:09)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一直是社會、家庭的重要問題,而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相聚時間增加,恐將發生春節習俗、年菜及孩子教養等問題更勢同水火,這可真是一門大學問!臺南「張老師」分享面對婆媳問題的化解方法,讓您做好心理上的準備,更能輕鬆享受過年的氣氛。

如何當個聰明媳婦角色:主動關心婆婆,表達稱讚與感謝、不要拿婆婆和媽做比較及在生活小事上不要苛求婆婆,不要抱怨婆婆對自己不如其他人好等。如何當個智慧婆婆角色:把媳婦當成隔壁鄰居家小孩、了解媳婦的世代差異、不過度介入小夫妻生活、開放心胸好好溝通及允許犯錯機會並給予包容等。如何當個機靈兒子及丈夫角色:在婆媳關係中擔任潤滑劑、安撫好兩邊的情緒、面對事情挺身而出想辦法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等。

當彼此開始出現意見不一的氛圍時,建議其中一方可以先找個理由暫時離開現場,讓彼此先冷靜一下,除了避免做出或說出不必要的傷害行為之外,也可以爭取一些時間想出更有智慧的解套方案。如果關係仍壓得喘不過氣,可以撥打「張老師」提供免費服務專線1980(依舊幫您),春年期間不打烊,將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陪您找到解決婆媳問題的辦法。


春節來臨,「張老師」教您如何化解婆媳之間的三角關係
春節來臨,「張老師」教您如何化解婆媳之間的三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