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勞動部YS舉辦「社群經營」工作坊 協助青年建立優質的社群形象

發稿時間:2022/01/20 15:42: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0 15:42:27)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Youth Salon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下簡稱YS)17日舉辦「社群經營秘辛大解析」工作坊,邀請到創億學堂之創辦人林杰銘老師與大家一探社群經營的奧秘,活動中除了教導FB粉絲專頁的行銷策略外,也帶領青年進行IG社群實務練習,講師更分享自身跳轉領域的職涯經歷鼓舞青年:「廣度學習和多方嘗試,你也能開創全新的職涯道路!」

林杰銘老師分享自身跳轉領域的職涯經歷,以鼓舞青年多元嘗試。
林杰銘老師分享自身跳轉領域的職涯經歷,以鼓舞青年多元嘗試。

林杰銘講師本身畢業於化工系,2011年開始規劃網路創業,但因為當時資金有限無法聘僱社群經營人才,便自行開始研究數位行銷與社群媒體的經營,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成功創立了數位行銷公司,並與眾多企業合作開班授課教學,成為社群經營的產業達人。

講座中,講師向青年說明了五大社群媒體與特性和功能,並剖析應如何針對目標受眾來經營社群媒體,更教導青年可以透過社群網站所提供的免費功能來持續優化行銷策略的細節,希望能有方法地協助青年強化經營社群的優勢,講座中精闢的解說,讓青年們收穫滿滿。

YS羅小冬主任指出:「據CareerBuilder的調查顯示,有70%的雇主會在招募新人時參考求職者的個人社群,因此建立良好的社群形象也將成為助青年求職順利的方式之一,故YS期望能透過本次工作坊,協助青年打造自身優質的社群形象,使之成為面試時最好的履歷。」參與學員王同學表示:「老師教導的IG實作步驟讓我發現了許多從未使用的功能,期待日後經營社群時能打造更具體的優勢呈現在社群中,以吸引更多人的關注。」

講師給予青年職涯方向的建議,鼓勵大家發展個人品牌。
講師給予青年職涯方向的建議,鼓勵大家發展個人品牌。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定期舉辦職涯相關的免費活動,並透過適性測驗、職涯諮詢、職場參訪、職涯講座、團體課程、履歷健檢、模擬面試及鏈結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服務等八大服務項目,提供青年多元的資源探索職涯。欲了解相關活動詳情請上北分署YS官網(ys.wda.gov.tw)及FB粉絲專頁查詢,或洽(02)-2977-0755,讓YS陪你一起「在這裡,找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