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AM Best上调和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財務實力評等和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等

發稿時間:2022/01/26 09:25: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6 09:25:52)香港 -- (美國商業資訊) -- AM Best(貝氏)已將和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Hotai Insurance Co., Ltd.,簡稱「和泰產險」)(臺灣)的財務實力評等(FSR)由“A-级(優秀)”上調至“A级(優秀)”,將和泰產險的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等(ICR)由“a-级(優秀)”上調至“a级(優秀)”。同时,貝氏將上述信用評等展望從正面調整為穩定。

上述信用評等反映了和泰產險的資產負債表實力(貝氏將其歸為「非常強勁」),良好的經營表現、中立的業務組合以及適當的企業風險管理。此外,該評等亦反映了其最終母公司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和泰汽車」)對該公司的支持。

評等上調反映了和泰產險的經營表現由一般調整為良好。自2017年初被和泰汽車收購以來,和泰產險成功實現了業務轉型,公司的費用率和整體自留綜合率明顯改善,並從2018年開始獲得承保利潤。伴隨著投資風險偏好上升,公司的投資收益率在近幾年也有所提升。和泰產險的調整後股本回報率過去三年穩步增長,2020年為7.9%,能夠支撐良好的經營表現評估水平。貝氏預期和泰產險的承保表現將持續向業界平均水準看齊,而經營利潤仍然由投資端主導。

按照貝氏的資本適足率(BCAR)計算,和泰產險的風險調整後資本實力目前仍處於最強勁水平。公司投資資產保持充足的流動性,但近幾年公司適度增加了對高風險資產的投資配置,如上市股票和交易所交易基金,以提高投資收益率。和泰產險安排了全面的再保險方案來保護其資本和支撐其業務的快速發展。同時,由於承保槓桿和投資風險的快速增加,公司的償付能力水平出現下降趨勢。然而貝氏預期和泰產險的風險調整後資本實力仍足以支撐非常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實力水平,這得益於過去五年盈餘和資本的積累。

汽車保險約佔和泰產險保險業務的60%,高於行業平均水平,這主要源自於母公司和泰汽車的業務支持。和泰汽車連續20年在臺灣汽車銷售市場保持領導地位,並且在市場中佔據較大的優勢。受益於其與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長期的合作關係,和泰汽車成為豐田汽車在臺灣的唯一代理商。和泰汽車對和泰產險提供有力的支持,包括其廣泛的汽車經銷商網路和優質的汽車保險業務。另外,和泰產險的直屬控股公司出具了一份承諾書,顯示了集團對其明確的資金支持。貝氏預期在中短期內,和泰汽車的基本面維持穩健,而且將繼續為和泰產險提供支持。

和泰產險的評等目前處於合適水平,正面評等行動在短期內不太可能出現。如果快於預期的保費成長或高於預期的風險狀況導致公司風險調整後資本急劇下滑,則可能會對評等帶來負面影響。如果和泰汽車的信用狀況急劇惡化,或其提供的支持大幅降低,則也可能會對評等帶來負面影響。如果公司的經營績效出現重大不利偏差,則可能會對評等帶來負面影響。

評等已於公佈之前通知受評機構。除非另有說明,AM Best通知評等之後將不再對評等進行修訂。

本新聞稿與AM Best網站上公佈的信用評等相關。如欲瞭解有關新聞稿和相關資訊揭露的所有評等資訊,包括負責發佈本新聞稿中所提及每項評等的辦公室詳細資訊,請造訪AM Best的近期評等活動網頁。查詢有關信用評等意見之使用和限制的更多資訊,請查閱Best的信用評等指南。欲瞭解媒體應如何正確使用Best信用評等的資訊,以及AM Best的新聞稿,請查看媒體指引---正確使用Best的信用評等以及AM Best評等活動新聞稿。

本新聞稿有關於已在AM Best網站上發布的信用評級。如欲了解有關新聞稿和相關信息披露的所有評級信息,包括負責發布本新聞稿中所提及每項評級的辦公室詳細信息,請訪問AM Best的近期評級活動網頁。垂詢有關信用評級意見的使用和限制的更多信息,請查閱了解 Best的信用評級。了解應如何正確使用Best信用評級和Best初步信用評估的信息,以及AM Best的新聞稿,請查看關於正確使用Best信用評級以及AM Best評級活動的指引。

AM Best是一家專注於保險行業的全球信用評級機構、新聞出版商和數據分析提供商。公司在10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 AM Best總部設在美國,在全球多個城市設有辦事處,包括倫敦、阿姆斯特丹、迪拜、香港、新加坡和墨西哥城。垂詢更多信息,請訪問www.ambest.com。
©A.M. Best Rating Services, Inc.和/或其附屬公司2021版權所有。保留所有權利。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125005788/zh-HK/

CONTACT:
June Wang
財務分析師
+852 2827 3416
june.wang@ambest.com
Christopher Sharkey
公共關係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