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攜手玉山銀行提供偏鄉學生智慧計算體驗學習資源

發稿時間:2022/01/27 13:26: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7 13:26:53)國立臺南大學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執行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與玉山銀行及臺南市仁德國小AI社團師生,於1月24至25假劍湖山世界辦理AI-FML生活應用線上學習營隊活動,玉山銀行特與南大合作捐贈10台AI-FML機器人及整合建置AI-FML博幼英語學習資源以提供博幼基金會,希望善盡大學與企業的社會公益責任,幫助學生快樂學習並體驗創新科技。

南大、博幼基金會與玉山銀行團隊大合照(2021.12.17資料照)
南大、博幼基金會與玉山銀行團隊大合照(2021.12.17資料照)

活動邀請玉山銀行科技長張智星介紹神經模糊網路(ANFIS)與音樂欣賞應用,張教授特別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模糊集合、神經模糊網路(ANFIS)與音樂處理技術,利用卡拉OK的評分系統讓國中小學生更能了解人工智慧的生活應用。此外,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暨靜宜大學唐傳義校長介紹演算法基礎觀念、IEEE智慧計算學會教育委員會副總裁暨成大詹寶珠教授介紹智慧計算及神經網路概念與生活應用,並將營隊活動之線上課程學習內容建置於AI-FML人機共學國際學院開放式網站平台,協助偏鄉中小學學生免費線上學習,體驗AI-FML Metaverse平台未來教育學習及創新生活應用。

AI-FML人機共學國際學院榮譽校長暨前科技部部長楊弘敦教授表示,在擔任多年教育及科技部行政工作後,回歸教學及研究工作,希望以教育及科技志工的情懷,繼續為年輕學者及中小學學生加油打氣。也十分感謝南大李健興教授團隊、臺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與高雄市教育局資訊教育中心,長期協助推動中小學AI生活應用體驗學習活動,期盼日後一起持續對教育及科技業的創新發展盡棉薄之力。

南大AI-FML生活應用線上學習營成員合照
南大AI-FML生活應用線上學習營成員合照

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暨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教授表示,南大團隊提供很好的學習機會,帶領AI-FML人機共學課程體驗活動真的很用心,讓學生有大幅的挑戰與成長。臺南市仁德國小李培瑜校長表示,仁德國小AI社團的小朋友,在南大團隊帶領下,除了學AI之外,也捐出自己的零用錢,小小的5元、10元,共募集超過一萬元的愛心捐款,跟博幼基金會小朋友一起學習,讓都會的小手牽起偏鄉的小手,大家一起學AI。高雄市左營高中張簡玲娟校長表示,經過南大師生幫忙兩學期的高三多元選修課程,今年向下扎根至高一寒假學習課程,感謝南大團隊的長期協助。

台南市仁德國小「送愛心到博幼」
台南市仁德國小「送愛心到博幼」

南大知識中心主任李健興敎授表示,非常感謝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經費補助及玉山銀行的協助,共同推動AI社會公益學生學習活動,建置智慧計算領域之中小學學習體驗線上開放課程。本次營隊活動邀請臺南市仁德國小AI社團師生、高雄市東光國小、光武國小及民族國小學生共同體驗測試AI-FML Metaverse學習平台,並成功應用於東光國小蝴蝶園導覽及臺南市仁德國小休閒旅遊介紹,建置創新人機共同學習模式,未來將導入中小學學生的資訊課程或社團課程學習活動中,期望能夠提升中小學學生未來更大的智慧計算學習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