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有關媒體報導涉及族群歧視 文化部要求公開道歉

發稿時間:2022/01/27 16:22: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7 16:22:43)針對典藏ARTouch今(27)日刊登「九品芝麻官、行之未然的文化部組織機構改造-以梁永斐兼任國美館、史博館館長為例」一文,在評論梁永斐代理史博館館長的人事案時,公然指控「永字輩客家精神省著用」、「因為帶有較重的客家用人概念而被稱是『客家文化部』」。

文化部長李永得指出,只因為他本人及梁永斐館長是客家人,就使用歧視客家族群的字眼,來隱涉文化部用人以族群考量,而非專業考量。李永得指出,這不但與事實不符,而且這些用詞已構成對客家族群的公然侮辱。

李永得表示,文化部所有的政策及人事,均可受公評,也會虛心接受各界批評與指教。但是對使用族群歧視與偏見的文字,絕對無法接受與容忍。除予以強烈譴責外,並要求該雜誌與作者,應公開道歉。(廣告)

原始文章頁面:https://reurl.cc/g0Zdq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