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環工系就業學程計畫成果豐碩 職場體驗提升職場競爭力

發稿時間:2022/01/28 14:46:2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8 14:46:20)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連續16年執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利用寒假期間安排學生進行專業職場體驗,加強學生實務技能、增加實務經驗,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

本年度崑大環工系專業職場體驗單位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安平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經濟部工業局永康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經濟部工業局永安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協京環保工程有限公司、大亞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等,由業界專業人士輔導參訓學員,且依照儲備人才的理念落實「職場體驗」訓練計畫。

參與職場體驗的每位學員累計時間至少達120 小時,並有連續5個工作天之職場體驗,訓練項目包括熟悉廢水處理流程、水質檢測與分析、系統配電設備、機械配置安裝與保養、污水處理廠之操作與維護等,藉此訓練學員建立職涯發展願景、工作價值觀、有效的溝通協調能力、發揮專業敬業精神之職場倫理。

環工系許蕙琳主任說明,「廢水處理實務」就業學程甫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評選為去年度的優良學程,頒發獎勵金15萬元整,過去16年來執行成果豐碩,計畫主持人環工系周信賢教授曾榮獲優良學程及優良主持人獎,輔導學生考取勞動部「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職類」乙級技術士,累計超過300餘張,環保署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40餘位,學程學生就業率達96%以上,且多人留任於合作之事業單位,也有學程學員考取去年度經濟部工業局所屬工業區污水處理廠操作維護公職人員考試,亦有學員已擔任污水處理廠主管職務。

參與職場體驗的環工系大四陳同學表示,職場體驗讓他對未來就業領域更進一步了解,並學會自主學習,操作專業技能。李同學則表示,到職場中印證了學校課程所學之內容,感謝系上安排此次的職場體驗,讓他可以將所學的專業課程理論加以應用。

崑大環工系旨在培養畢業生成為兼具環境與綠色科技專業之跨領域人才,對於學生在就學期間即安排完整之技術訓練與專業職場體驗,使所有學生在畢業前均能取得環工業界經驗,讓學生就學即就業,為業界企業最愛人才。

崑大環工系「職場體驗」,協助學生熟悉職場
崑大環工系「職場體驗」,協助學生熟悉職場

環工系學生進行職場體驗
環工系學生進行職場體驗

環工系學生進行職場體驗
環工系學生進行職場體驗

職場業師指導環工系學生專業技能
職場業師指導環工系學生專業技能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