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推動智慧機械產學合作計畫,健行科大與迅得機械攜手培育智慧製造人才

發稿時間:2022/03/03 15:10: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03 15:10:23)為提升生產效率,製造產業智能化已成為台灣發展的重要目標,其中「智慧機械」產業以我國「精密機械」及「資通訊」厚實的產業能量為基礎,朝向「智機產業化」及「產業智機化」兩大方向,將臺灣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進而打造臺灣成為全球生產製造供應鏈關鍵地位。有鑑於此,健行科技大學與國內專攻智慧工廠生產設備,提供智能自動化整合服務,包括半導體、PCB、光電領域著名上市公司大廠迅得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3日)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在智慧機械領域擴大合作。

健行科大與迅得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2022年)透過產學合作,共同爭取到經濟部工業局智慧機械產學推動計畫的補助,以「智慧搬運傳送設備之滑軌組件故障預檢系統」為計畫主軸,透過計畫培訓未來投入智慧機械領域的種子,參與學生可以獲得1萬元的獎學金,迅得公司並優先提供健行科大學生在學實習機會,畢業後並有轉為正職的機會。

出席今日簽約儀式的迅得公司王年清總經理表示,迅得公司目標於2026年達到年產值百億元,對於智慧機械人才需求若渴,因此決定與健行科技大學深化產學合作,雙方合作的面向包括課程規劃、業界實習、師資交流等。在課程規劃部分,針對跨領域人才之需求,雙方共同規劃跨領域課程,進行人才培訓;在業界實習方面,共同推動實習制度,以提升學生專業技能與就業能力,縮短學用落差;在師資交流部分,教師至企業內部培訓及業師課程協同教學。迅得公司王年清總經理進一步表示,健行科大的校友在該公司的表現非常卓越,有多位高階經理人也是健行畢業的校友,如呂文斌技術長等,對該校的教學品質深具信心。
健行科大李大偉校長也表示,近年來健行科大也以智慧化為發展目標,包括智慧機械、智慧製造是近年來該校發展的重點,健行科大很榮幸能與國內智慧機械大廠迅得公司合作,未來將持續強化教學設備與師資,縮短學用落差,使健行科大能為迅得公司非常重要的人才庫與智庫,共同致力於智慧機械的人才培育與研發。

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與迅得機械公司總經理王年清代表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協議
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與迅得機械公司總經理王年清代表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協議

健行科大與迅得機械簽訂產學合作協議,雙方交換簽約紀念禮物
健行科大與迅得機械簽訂產學合作協議,雙方交換簽約紀念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