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北大學就博會 百大企業釋出七千職缺

發稿時間:2022/03/23 16:26: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23 16:26:54)臺北大學2022「讓夢飛翔 北大領航」就業博覽會3月23日盛大登場,活動期間共邀請80家企業及政府機關共同參與,因應學生職場發展進路,共規劃出四大徵才產業,包括會計金融、數位文教、科技製造、百貨服務類等,為畢業學生提供多元的工作選擇,參展廠商釋出7000個工作機會,包含法務、資訊、金融等專才職缺。

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表示,今年的徵才博覽會在前幾年累積的基礎下,已建立良好的口碑,加上今年各大產業需才若渴,廠商報名十分踴躍,在法商傳統強項領域,各大金融機構,包括玉山銀行、華南商銀、新光銀行、永豐金控、合作金庫、聯邦銀行、板信商銀等;以及四大會計事務所,包括資誠、安侯建業、安永、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等預約一流人才;科技製造產業則有聯電、鴻海、微星科技、力積電、中強光電等國際一線大廠,以及知名校友企業如世華商貿、崇越科技、家登精密、音律電子等也都搶先入校攬才,涵蓋產業領域的廣度與數量超過以往,突顯臺北大學改制為綜合大學後歷任政團隊的努力與畢業校友在職場傑出表現,獲得產業的高度肯定。

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特別就當今國際情勢分析臺灣就業狀況,「因為有三個原因,讓臺灣擁有近年來最好的求職機會。」林錫埼認為2018年中美貿易戰下的供應鏈回流臺灣、疫情爆發後AI、5G發展,以及臺灣在疫情管控下的穩定表現,都讓臺灣經濟前景看好,也帶動了更多人力需求。他提出三點建議供在校學弟妹參考,「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慎選第一份工作、終身學習。」讓自己在職場安身立命、長久發展。

此次就業博覽會廠商熱烈參展,學務長胡中宜特別感謝勞動力發展署、校友總會林錫埼理事長、謝士滄榮譽理事長及各地校友會的大力支持。就博會主要目的,除了協助本地學生順利轉銜就業市場外,亦考量國際生留台求職需求增加,特別設立「境外生留台就業資訊」諮詢攤位,此次徵才廠商近四成企業表達國際人才招募需求,鼓勵各位同學前往攤位深入瞭解。

校園三月徵才月系列活動已如火如荼展開,今年共舉辦21家校園徵才說明會,透過企業簡介、人資部門及畢業學長姊返校經驗分享,使學生在畢業後轉銜勞動市場不再陌生,更使企業招募合適人才,現場面試、快速媒合,在鳳凰花開畢業季前搶得先機。

金融業來校招募優秀人才
金融業來校招募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