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台北城市科大師生同獲2022亞洲盃點心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冠軍

發稿時間:2022/03/26 09:44:5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26 09:44:58)

台北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張原賓老師及其得獎作品,巧克力工藝組金獎作品:蜂后
台北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張原賓老師及其得獎作品,巧克力工藝組金獎作品:蜂后

2022年3月17日至20日於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舉辦2022亞洲盃點心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烘焙管理學程參與比賽的師生共獲得兩金兩銀的佳績,並且順利遴選進入台灣代表隊,取得進軍世界盃點心大賽的入場券。

即將在2023於新加坡所舉辦之亞洲盃點心大賽,是前進法國里昂所舉辦之世界盃點心大賽的前哨戰。為了選拔有潛力的台灣選手,參賽選手在選拔賽中分為兩個組別:巧克力工藝組及拉糖工藝組,分別遴選製作巧克力工藝及拉糖工藝的選手,優勝選手將組成2023 亞洲盃點心大賽台灣代表隊,代表台灣與來自亞洲各國的選手角逐2023 世界盃點心大賽的入場券。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此次參賽的師生,分別由烘焙創意與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張原賓老師在巧克力工藝組榮獲金獎,以及詹勳翰同學 在拉糖工藝組榮獲金獎,兩人都將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盃甜點大賽。

參賽的張原賓老師在得獎後表示,每場國際賽事都是非常辛苦地準備、籌畫,以及助手的幫忙,很感謝學校提供高規格的設備資源及烘焙學程選手群的鼎力幫忙。這次的比賽因為同時報名巧克力組及拉糖組,所以花了很多的時間去思考,光巧克力蛋糕就不斷的試做調整,工藝品的部分也是不論是擺設角度或者是配設就來來回回調整了好幾次,印象最深刻的是巧克力工藝作品就設計了五次。比賽當下因為這個作品的力學部分很有挑戰性,所在製作的時候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前功盡棄了,再加上難免會出現突發狀況,也是要冷靜的去解決。很高興此次可以拿到參賽資格,代表台灣進軍國際,但接下來立刻就得收起得獎的喜悅進入備戰狀態,因後面還有重重的世界盃挑戰等待著我們!

詹勳翰同學獲獎後更是興奮地表示,比賽從1月份開始準備,開學回到學校一直到賽前不斷地微調設計衝刺,加上李國溢系主任不斷地幫助指導,就是為了在這次比賽中脫穎而出 ! 比賽前的幾分鐘更是緊張的忐忑不安,但比賽一開始就告訴自己衝就對了! 不用擔心!因為我已經把比賽的流程記到腦子裡面,就是把作品不慌不忙穩穩地完成。接下來就要積極準備亞洲盃的賽事,與亞洲區的國家一同競爭世界盃參賽權,希望透過與搭檔間充裕的準備及討論,能在亞洲盃獲得好成績,進軍2023世界盃點心大賽 !

除此兩項金獎外,台北城市科大張原賓老師也榮獲拉糖工藝組的銀獎,另外在同一時間舉辦之2022賽路易樂斯福亞洲盃麵包賽的臺灣代表選拔賽中,盧彥緯老師也榮獲藝術麵包組的銀獎,展現出台北城市科大烘焙創意與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師生的精湛的專業水準。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2022亞洲盃點心大賽
#2022路易樂絲福亞洲盃麵包賽
#巧克力工藝
#拉糖
#藝術麵包

台北城市科大張原賓老師及詹勳翰同學榮獲大賽金獎
台北城市科大張原賓老師及詹勳翰同學榮獲大賽金獎

台北城市科大烘焙學程詹勳翰同學拉糖工藝組金獎作品:搖滾
台北城市科大烘焙學程詹勳翰同學拉糖工藝組金獎作品:搖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