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求職別lie我-校園就業安全宣導劇團演出起跑

發稿時間:2022/05/05 14:47:51

桃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規劃30場劇團演出 提醒求職者當心求職陷阱
桃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規劃30場劇團演出 提醒求職者當心求職陷阱

求職別lie我-校園就業安全宣導劇團演出起跑
求職別lie我-校園就業安全宣導劇團演出起跑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05 14:47:51)現今社群軟體及通訊軟體發展迅速,求職求才資訊透過各種平台快速流通,衍生之求職詐騙情形履見不鮮,為避免不肖業者利用求職者急切謀職的弱點,刊登不實徵才廣告,製造求職陷阱,使求職者因無經驗而蒙受損失,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特別規劃30場次「校園就業安全業務宣導案」,於5月起,陸續在本市轄內各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等學校巡迴演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1場5月5日以線上直播方式於開南大學開跑。

今年桃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特邀深耕藝文領域二十餘年的蘋果劇團,以戲劇方式呈現社會新鮮人於求職及打工過程中,常遇見的詐騙情境及應變措施,藉由趣味生動的表演,眼看耳聽心領神會的寓教於樂效果,讓學生從中瞭解職場可能發生的求職陷阱及建立正確的就業安全認知。此外,戲劇演出活動亦藉由與學生實際互動的方式,加深求職陷阱的應變措施之認知。

蘋果劇團《求職別lie我》戲劇演出,看準現代資訊發達與3C產品使用的頻繁,讓不肖業者為了使徵才資訊流通快速,便利用社群網站或LINE即時通訊軟體等刊登求職詐騙廣告,以「短期打工」、「低勞動高報酬」等不實條件吸引求職者面試,透過相關案例置入劇情當中,以幽默詼諧的戲劇表演,讓同學融入情境並印象深刻,更搭配宣導講義將相關申訴管道與求職安全知識提點其中,就業職訓服務處也特別提醒青年學子於求職面試時,一定要特別留意徵才內容、勞動條件及報酬是否合理,不要隨意繳費或簽署不了解之契約文件,同時保護好自己的求職安全及隱私。如有任何有關求職詐騙疑慮,或欲了解相關規定,可撥打桃市求職防騙專線03-3334068即時洽詢。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首場以線上直播方式開跑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首場以線上直播方式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