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暨大獲100萬現金捐款 肯定高教公共性與辦學績效

發稿時間:2022/05/06 09:15:1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06 09:15:16)近期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收到了一筆100萬元的現金捐款,透過學務處直接拿送到暨大出納組完成捐贈的手續。暨大學務長蔡金田表示表示,主要是一些長期關心暨大發展與辦學成效的熱心人士,看到暨大近來的轉變與辦學的用心。因此,決定拋磚引玉,期待透過他們的號召,能夠讓更多熱心高等教育發展的朋友,以實際的行動扶植國立大學培育經濟文化不利學生,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任務。

暨大設置願景專案捐款箱,助弱勢學生翻轉命運。
暨大設置願景專案捐款箱,助弱勢學生翻轉命運。

暨大主任秘書曾永平表示,致贈單位為一群由民間企業家組成的善心人士,預計將會成立協會,持續捐贈辦學績效卓著的學校,針對校園弱勢學生的培育,以及提供更好的教學品質,建構更優質的高等教育軟硬體配套措施。引述不願具名的捐款者表示,此次有計畫的捐贈,主要是針對經濟弱勢,但成績拔尖的暨大學子。

暨大的「願景計畫」計畫,已經進入到第二年,主要是讓中低收入戶、經濟不利生以及特殊境遇家庭子女三類經濟弱勢學生優先錄取在地的國立大學,提供經濟弱勢學生多元升學管道及機會。校長武東星表示,為了讓更多經濟弱勢生就讀公立大學,教育部自110學年度起,啟動為期五年的「願景計畫」。配合12年國教課綱著重多元及適性輔導,由國立大學每年外加一千個名額,進入國家「5+2」重點領域產業校系就讀。而暨大110-111學年度「願景計畫」分別獲核定80名及93名外加名額,以名額使用率95%估計,約有164名經濟弱勢與偏鄉學生透過計畫入學。

暨大於去年成立募款策進會,透過各式靈活策略積極募款。
暨大於去年成立募款策進會,透過各式靈活策略積極募款。

暨大於去年成立募款策進會後,期待利用靈活的募款策略,例如:全國EMBA羽球賽的運動募款、校慶運動會與系列活動的募款餐會、藝術品與書畫義賣、與製作紀念酒……等。企圖利用更多的策略,號召更多的學長姐關注母校的發展,以及讓更多的民眾看到暨大近期的轉變。期待大家齊心翻轉南投偏鄉,打造國際一流的學術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