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華梵美術系畢業展松菸盛大開幕 二百餘件精彩創作令人驚艷

發稿時間:2022/05/09 15:57:5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09 15:57:59)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第23屆畢業展6日晚間6時於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盛大舉行開幕茶會,50名畢業生共展出平面、立體、裝置藝術、文創品等二百餘件多元精彩的創作,令參觀的貴賓為之驚艷,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華梵學生的表現不輸國立大學畢業生的水準。

華梵大學第23屆美術與文創學系畢業展,展出吳韋儒同學作品。
華梵大學第23屆美術與文創學系畢業展,展出吳韋儒同學作品。

「旋轉的單人座椅」在參展同學精彩的嘻哈表演下揭開序幕,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廖新田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白適銘主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廖仁義教授、羲之堂陳筱君總經理、畫廊協會游文玫秘書長等藝壇人士都蒞臨盛會致詞,為這些新銳藝術家畢業生們加油打氣。

令人感動的是,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教授雖因疫情嚴峻無法親自到場,但仍心念學生,大方捐贈豪華立體音響充實現場設備,並且提供每名參展同學溫馨的紀念品;華梵大學董事長悟觀法師更包了一萬元的大紅包做為獎金,為同學獻上最好的祝福。

華梵大學第23屆美術與文創學系畢業展,圖為鄭羽函同學的作品。
華梵大學第23屆美術與文創學系畢業展,圖為鄭羽函同學的作品。

華梵大學林從一校長表示,這次參展的作品充分流露出創作者與自己、他人、社會的對話,部分作品更充滿革命性,試圖探索一些可能性,令人激賞,期許大家畢業後帶著勇氣走出自己的路。

廖新田教授也指出,華梵美術系同學的作品展現出強大的自信心,很高興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創作方向和主體性,表現手法相當成熟,可喜可賀。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畢業展開幕典禮,以參展同學精彩的嘻哈表演揭開序幕。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畢業展開幕典禮,以參展同學精彩的嘻哈表演揭開序幕。

白適銘教授除了祝福同學即將轉向人生另一個高峰,更直言現場許多作品呈現出多元媒材的試驗,畫風與視覺的多元化令人驚艷。他打趣地說,自己一方面欣慰華梵學生能走出自己的風格,一方面也開始擔心國立大學的同學必須更加努力。

除了藝壇貴賓致詞祝福,華梵大學堅強的師資群,包括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兼主任秘書黃智陽教授、簡江儒教務長、美術與文創學系聶蕙雲主任與林萬世老師、葉育男老師等,都紛紛上台給予同學肯定與鼓勵。

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廖新田教授致詞。
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廖新田教授致詞。

現場展出的作品包括各式繪畫、雕塑、篆刻、陶藝、電繪、影音等多媒材的創作,以及金工、服飾、包包、漫畫、繪本等文創作品,多元豐富,堪稱一場多元繽紛的視覺饗宴;而且現場從無到有,全部由美術系同學自行布展完成,非常難得可貴。

「旋轉的單人座椅」畢業展展期為5月6日至9日,為期四天,7日下午3時並舉辦「永續的藝術」講座,邀請知名動畫導演黃睿烽進行專題演講,8日下午3時舉行「台灣當代藝術與策展思維」座談會,邀請黃智陽院長、白適銘教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劉俊蘭教授、國際藝評人協會臺灣分會謝佩霓理事長等人進行座談。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郭品均同學展出自己的電繪作品。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郭品均同學展出自己的電繪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