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正修建築大放異彩 畢業展成果嚇嚇叫

發稿時間:2022/05/10 15:32: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0 15:32:21) 2022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畢業成果展今天在中正文化中心登場!首展26組優秀設計作品令人驚艷,更有5組入圍「青春設計節-建築與空間設計類創意設計競賽」決賽,以「Boundary洄界」為主題,學生透過Boundary(學校與業界間無形的邊界)那扇通往外界的設計之窗,連結即將投入的產業,龔瑞璋校長表示,畢業班同學展出的作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畢展作品被業界相中,馬上就被延攬。

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畢業展今天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揭開序幕,畢業班共有54組作品,首展展出20組優秀設計作品及6組表現優異實務專題論文,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參與高雄市「2022青春設計節-建築與空間設計類創意設計競賽」共有五組入圍決賽,分別為建築設計組張佩孺與許雯婷的「洄游。樾林全民運動中心」、張家瑄與陳旻薇的「HINOYASHI-中山村社區再造」,室內設計組陳勛揚與李廣宣的「隱與現-被隱沒的記憶體」、李冠毅與林育丞的「非山之山-沒落場域的階段性任務」、李清濬與王駿龍的「NEW GENERATION-台南淺草青春新天地改建」。

建築組入圍作品張佩孺、許雯婷的「洄游。樾林全民運動中心」設計,以近年疫情影響,導致室內通風及物理環境無法滿足活動需求為出發點,打破室內與戶外界線,讓使用者洄游其中,採用永續建築概念,進而成為「綠社區」、「綠都市」形態的全民運動中心。

張家瑄、陳旻薇的作品「HINOYASHI-中山村社區再造」則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門戶的中山村為設計基地,凝聚社區力量,建立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運用「通用設計」手法延長房屋壽命,讓住戶依使用需求彈性調整,緊密連結建築與自然環境的關係。

室內設計組入圍作品中,陳勛揚、李廣宣的「隱與現-被隱沒的記憶體」以線性方式將二二八公園底下掀開,在地下空間賦予一定機能性,並以鹽埕區的歷史構建為文本,建構出歷史博物館/圖書館/演講空間/紀念空間的複合式空間。

而李冠毅、林育丞的「非山之山-沒落場域的階段性任務」則以屏東西市場為基地,透過地方性的記憶點,將屏東認知以七個記憶切片空間化,並利用觸覺、視覺、聽覺不同的空間展場設計手法,隱喻記憶中的故事。

系主任蔣曉梅表示,藉由高雄市文化中心優質展覽空間呈現,讓學生作品更近距離與社會大眾對話,展現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專業領域的學習成果。

正修建築系畢展首展作品令人驚艷。
正修建築系畢展首展作品令人驚艷。

正修建築系畢展首展作品令人驚艷。
正修建築系畢展首展作品令人驚艷。

正修建築系畢展首展在中正文化中心登場。
正修建築系畢展首展在中正文化中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