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餐飲系「點食成金」剩食變佳餚供銀髮族享用

發稿時間:2022/05/12 13:45: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2 13:45:51)隨著環保意識提升,全球各地漸漸意識到糧食浪費問題的嚴重性,開始投入「搶救」剩食的行列,讓許多不合規格的剩食搖身一變成盛食!崑山科技大學本次活動總召餐飲管理及廚藝系為落實「惜食」觀念,於4月27日與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永康分行合作,將市場攤販賣相不佳但還能使用的食材轉化為豐盛的料理讓長者們享用,活動現場氣氛溫馨且歡樂,極具意義!

崑大餐飲系學會透過「點食成金」活動將剩食賦予全新意義,活動當日幹部們先向長者們介紹食材的來源與活動初衷,接著工作人員將食材分別製作成什錦炒麵和煎魚,提供長者們享用,因應端午佳節將至,更利用空檔時間由另外一組同學教導長輩們DIY製作造型香包,結束後也讓長者打包炒麵與煎魚回家繼續品嚐,愛心銀行的負責人陳小姐表示:「長者們都因為今天的活動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紛紛稱讚食物好吃、活動好玩!」

本次活動總召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學會二年級同學邱絹淳表示,餐飲系該次辦理募集廢食再循環活動,起因於看到網路上有公益團體發起類似活動,覺得很新奇也很有意義,並決定效仿此善舉,從一開始尋找合作單位均無下文,到後來找到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永康分行願意共襄盛舉,更介紹當初也有與愛心銀行合作的永康市場負責人王先生,經過幾次的籌備與跟各單位的負責人連絡後,終於順利地進行下去。

邱絹淳同學更補充說明:「我們在活動前置時到市場一一向攤販募集賣相不佳的廢食,並向攤販解釋這次的活動理念,即使遭到少數店家拒絕也不放棄,最後成功募集許多蔬菜、海鮮、水果,更有攤販聽到我們的辦理動機後,主動將賣相良好可販售的蔬果免費提供給我們使用,真的非常感動,也感謝所有合作單位一起參與這次富有愛心意義的活動」。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957

崑大餐飲系「點食成金」剩食翻轉美味佳餚供銀髮族享用
崑大餐飲系「點食成金」剩食翻轉美味佳餚供銀髮族享用

餐飲系學生將募集到的食材製作什錦炒麵和煎魚
餐飲系學生將募集到的食材製作什錦炒麵和煎魚

餐飲系學生教導長者製作香包
餐飲系學生教導長者製作香包

餐飲系學生向魚販募集食材
餐飲系學生向魚販募集食材

餐飲系學生活動前置時至永康市場向攤販募集廢食
餐飲系學生活動前置時至永康市場向攤販募集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