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哥倫比亞僑界聲援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發稿時間:2022/05/17 09:21:1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7 09:21:18)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5月22日至28日在日內瓦召開,世界衛生組織(WHO)身為引領捍衛「健康人權」最重要的國際組織,卻因政治考量放棄專業與中立,持續將醫療水準獨步全球並成為國際防疫楷模的臺灣排除在外,影響並危害臺灣及全球民眾的健康安全。

為表達哥倫比亞僑界對臺灣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並常態性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有會議、活動與機制的強烈呼聲,哥倫比亞臺灣商會於111年5月15日號召臺灣鄉親共同參與「僑界聲援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駐哥倫比亞代表桂志芸並帶領全體同仁共襄盛舉。

本活動除得到廣大臺灣鄉親挺身參與外,並結合哥國首都波哥大市鼓勵民眾運動風氣的周日例行封街措施,吸引百餘位當地熱情民眾現場加入,在瞭解臺灣爭取被納入國際體系的訴求後,紛紛以響應臉書打卡及合照表達認同與支持「Taiwan+WHO」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應秉持「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的普世理念,並爭相索取臺灣國情小冊及國旗襟針,以進一步認識臺灣。

活動期間,駐哥倫比亞代表桂志芸應邀於當地市民家庭日園遊會上向現場民眾及採訪之媒體進一步闡述說明,在全球持續受COVID-19疫情影響當下,所有國際社會成員必須攜手面對挑戰,以過去兩年臺灣的防疫表現及對世界各國的援助與合作,世界衛生大會(WHA)應正視臺灣2,350萬民眾的健康人權,以適當方式納入臺灣參與,成功地擴大哥國民眾對臺灣的支持。

駐哥倫比亞代表桂志芸應邀向現場參與市民家庭日園遊會的民眾說明臺灣爭取參與國際組織的訴求。
駐哥倫比亞代表桂志芸應邀向現場參與市民家庭日園遊會的民眾說明臺灣爭取參與國際組織的訴求。


臺灣鄉親聲援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大合影。
臺灣鄉親聲援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大合影。

駐哥倫比亞代表桂志芸與熱情波哥大市民打卡合影。
駐哥倫比亞代表桂志芸與熱情波哥大市民打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