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救國團推動自然永續 暑期舉辦LNT無痕山林營隊

發稿時間:2022/05/17 15:03: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7 15:03:23)近期國內新冠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相關防疫措施也幾經更新,國人在生活上感到無比沉重壓力,也自覺到個人健康的重要性。救國團呼籲民眾多走出戶外,徜徉在大自然懷抱中,可以放鬆心情、紓解壓力,要用健康身心來對抗嚴峻的疫情挑戰。

救國團於今年初向美國戶外倫理中心申請加入Leave No Trace(LNT)無痕山林(林務局譯)的國際合作夥伴,並規劃在暑期8月23日至25日、8月25日至27日辦理兩梯次「LNT無痕山林明潭自我察覺工作坊」營隊活動,由戶外活動專家帶領,在日月潭透過輕健行、自然體驗、小組討論發表的教學方式,推廣無痕山林自然永續的觀念與實踐做法,本項營隊已開始受理報名。

營隊選在日月潭森林步道、水社大山、聖愛水域及頭社活盆地進行,學習各項山海戶外活動時應具備的正確觀念與做法,同時也利用日月潭寂靜夜間進行獨處體驗,藉由自我提問來思考人與自我、人與自然之關係。最重要的是要將各項無痕準則,由山林戶外環境延伸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影響他人皆能友善及正確的對待週遭生態環境、無痕水域獨木舟體驗在三天學習體驗中將會引發許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值得人們思考並釐清正確的環境保育觀念。

LNT七項準則,是為任何到戶外活動的人提供一個易於理解並產生最小影響的實踐框架。LNT作法可以應用於任何地方,從偏遠的荒地,到當地公園,甚至在都市社區的後院,也適用於幾乎所有的休閒活動。每項原則都涵蓋了一個特定主題,並提供了盡量減少影響的詳細信息。LNT無痕山林之七項準則是
(1)Plan Ahead and Prepare 事前的準備
(2)Travel and Camp on Durable Surfaces 在堅實的地表行走與露營。
(3)Dispose of Waste Properly 適當處理廢棄物。
(4)Leave What You Find 留下所發現的。
(5)Minimize Campfire Impacts 降低營火的衝擊。
(6)Respect Wildlife 尊重野生動物。
(7)Be Considerate of Other Visitors 考慮其他造訪的夥伴。

為保護地球及自然永續,救國團以ESG精神來推廣Leave No Trace (LNT)於各項戶外活動中,提供經過驗證、研究的解決方案,大力推廣環境教育與體驗教育,作為以有效保護土地的方式和使用最少資源的解決方案。今年暑假,救國團熱情邀請對戶外活動有興趣的青年朋友一起來參加知識性與休閒性兼具的Leave No Trace學習之旅,除了頒發18小時的「LNT Course研習證書」外,還可以將基礎登山、戶外健行、水域活動等知識與操作經驗與周遭朋友分享,一起推廣在我們享受自然資源環境的同時,能力行LNT無痕山林信念,將我們對環境影響降至最低,將這片美好的自然、環境、資源能繼續留傳後人。本活動諮詢請洽(02)2596-5858#256,活動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ErXaAR

#救國團休閒活動網 https://youth.cyc.org.tw
#救國團探索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venturecyc
#暑期簡章電子書 https://online.flipbuilder.com/kksc/qbpy/

救國團推動自然永續 暑期舉辦LNT無痕山林營隊
救國團推動自然永續 暑期舉辦LNT無痕山林營隊

救國團推動自然永續 暑期舉辦LNT無痕山林營隊
救國團推動自然永續 暑期舉辦LNT無痕山林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