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藝起來我家」庭院分享會首場活動 29日延平場因疫情將延期 28日關山場次照常辦理 邀您來溫馨相聚

發稿時間:2022/05/27 13:17: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7 13:17:11)由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辦理2022「藝起來我家」庭院分享會,安排搭配在地樂團演出,在庭院裡分享著主人家熱情與地方趣事,5月28日(星期六) 下午4點將在關山鎮德高里黃玉英女士家庭院舉行今年首場活動;原訂29日在延平鄉桃源部落古政富先生家庭院辦理的第2場次,因地方反映因疫情建議取消,文化處基於尊重家戶,將順延舉辦,歡迎喜愛「藝起來我家」庭院分享會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喔!

縣長饒慶鈴表示,「藝起來我家」庭院分享會活動以發掘各家戶動人的生命故事,並結合在地藝文團隊的音樂展演為主軸,呈現出屬於在地獨特的藝術下鄉演出,縮短城鄉間的藝文差距,每場次活動都會依社區的屬性,帶入不同的表演類型,在周末的午後,看著表演、品嚐著充滿人情味的茶點,就像從前大家聚集在庭院聊天、乘涼那般美好。

文化處指出,在鄉鎮聚落的午後,總會有人拿起吉他、聊著天或隨著音樂歡騰起舞,這是聚落的日常,更是藝文在城鄉間發酵的表現,「藝起來我家」庭院分享會一直以來以參與鄉親們的生活、融合場域,帶給大家像是同樂會一樣的歡樂與人情味,為日常生活增添一些小小的不一樣,拉近大家的距離。

今年首場活動將於28日在關山鎮德高里黃玉英女士家庭院(關山鎮德高里永豐5鄰52號)登場,德高里由阿美族、客家人、外省族群組成,在不同族群的交流下,社區環境呈現豐富多元的氣息與活力;當日表演團隊邀請到活潑的在地樂團「草草屋」,為大家帶來多首動聽的歌曲,並結合家戶主人的故事與回憶,帶給您滿滿的感動。

另外,文化處原訂29日安排在桃源部落古政富大哥家庭院(延平鄉昇平路4鄰88-1號)辦理延平場次活動,不過,文化處在26日下午下班前臨時接獲延平鄉的家戶來訊息通知,由於覺得村內近期確診太多,造成部落與家中成員很不安,基於尊重家戶的決定,因此,29日的第二場次延平場延期,28日星期六的關山場則照常辦理。

今年度「藝起來我家」庭院分享會將前往縣內不同鄉鎮,把藝文活動帶到地方家戶門口,落實藝術下鄉,響應文化平權,年度活動將陸續開跑,詳情請關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https://reurl.cc/ErGgl0/ )及臉書粉絲頁(https://reurl.cc/3oO6Z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