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信國際學校學生挑戰研究經濟理論行為 獲高中科展佳作肯定

發稿時間:2022/06/02 17:29: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02 17:29:41)教育部國教署主辦的第62屆公私立高中職學校第五分區(臺南市)科展,臺南市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簡稱中信國際學校)學生連玉玄、施亘芸及劉亮穎組隊參加,以「理性少數世代—行為經濟再驗證」為研究主題,獲得佳作肯定,展現中信國際學校培育的學生具備跨域整合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有感於年輕世代的經濟行為與傳統經濟學的論點有所不同,中信國際學校三位學生從新聞時事發想,從去年的「鮭魚改名之亂」免費吃壽司的風波,興起研究年輕世代行為經濟的想法。她們透過問卷調查法,進行資料蒐集、統計與分析,期間不斷針對研究方法的缺陷與疏漏進行補強,與指導老師討論如何解決問題,歷經一學期的努力,研究驗證大學生與高中生(青少年)在做決策時並不理性,只要是個人能接受的範圍就會去達成,代表在做決策時,會藉由自己的價值觀去判斷,比較取捨後,得失落差不要過大,就會做出最終選擇。

中信國際學校執行長鄭欽哲表示,為打造最適宜的學習環境,提供全方位的學習資源,引導學生進行自主學習。三位學生在此次科展的準備過程中,從理論到驗證,一步步完成屬於他們的作品,師生們與有榮焉,也期許未來有更多學生能探索研究感興趣的題目,展現創造與想像力。中信國際學校以雙語教育培育接軌國際的優秀人才,重視學生的音樂與運動素養,學生可依個人興趣彈性安排課表,保留自主學習時間,由諮詢顧問提供升學建議,個別安排專屬個人的學習進度,為每位學生量身打造升學進路銜接國內外名校,升學無後顧之憂。

中信國際學校今年升學成果表現非凡,有近五成12年級學生獲得美國多所名校錄取通知,包含波士頓大學(BU)、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T-Austin)、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馬里蘭大學(UMD)、華盛頓大學(UDUB)、印地安那大學伯明頓分校(IUB)、愛荷華大學(U-Iowa)、猶他大學(U of U)、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等美國百大名校,在專業教學團隊及學生的努力下,升學成果一年比一年亮眼。

中信國際學校學生連玉玄(右起)、施亘芸及劉亮穎以「理性少數世代—行為經濟再驗證」為研究主題,組隊參加第62屆高中科展(中信國際學校提供)
中信國際學校學生連玉玄(右起)、施亘芸及劉亮穎以「理性少數世代—行為經濟再驗證」為研究主題,組隊參加第62屆高中科展(中信國際學校提供)


「理性少數世代—行為經濟再驗證」獲科展佳作肯定,展現中信國際學校學生跨域整合及解決問題的優秀能力(中信國際學校提供)
「理性少數世代—行為經濟再驗證」獲科展佳作肯定,展現中信國際學校學生跨域整合及解決問題的優秀能力(中信國際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