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不知如何選科系? 就選航空股!

發稿時間:2022/06/02 18:00: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02 18:00:01)每年的大學升學過程中,會有2次讓學生選填志願的機會,分別為3月份的「學測成績」申請入學,及7月份以「指考成績」為主的登記分發入學。很多學生在選擇科系時會以未來工作的發展性及薪資做為主要考量。

根據人力銀行近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在2021年薪資排行榜中,擁有專業技能與證照的飛行機師,仍舊是榮登人力銀行公布的「2021年薪資排行榜冠軍寶座」,平均月薪資為25~35 萬。空服人員也以近6萬的月薪擠進平均月薪的第10名。而飛機修護則因民間航空公司及軍機產業需求旺盛,再加上2022年高科技業挖角嚴重,目前薪資已調漲至月薪資4.5 萬~10 萬,而且需求名額持續加碼中!

飛行機師年薪資排行榜持續10 年蟬聯冠軍寶座
飛行機師年薪資排行榜持續10 年蟬聯冠軍寶座

對於尚未有清楚學習方向的學生,若想擁有一技之長且同步有國際感的行業,航空產業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若想學習航空專業,航空發源地的美國及嚴謹的澳洲航空學校都是很好的選擇。但因美國近期槍枝氾濫,安全考量之虞,澳洲相對來說是一個較好的選項。

澳洲於2022年2月開始開放國境,全面開放國際學生及澳洲打工度假的學生入境學習。國際學生可以實體上課,充分體驗海外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

澳洲氣候與台灣類似,只需8小時飛航時間就可抵達。再加上時差僅2小時,家長與學生聯繫方便,是台灣選擇出國留學的主要選項。

取得飛機修護證照,應考飛行機師更具競爭力!
取得飛機修護證照,應考飛行機師更具競爭力!

貼心建議▼
✈想要成為飛行機師,建議申請SCU南十字星國立大學和Airways Aviation飛行學校的Bachelor of Business and Enterprise - Aviation Management課程「澳洲飛行機師執照+國立大學學位」只需3年就可同步取得澳洲國立大學學歷及CPL商用飛行機師照。課程的教學設計中融合了理論與實務,學生在SCU大學中學習商業與航空管理的理論專業知識,然後在Airways Aviation飛行學校學習實務飛行課程,取得商業機師必備的PPL/CPL/IR飛行機師執照。

✈想要成為飛機修護工程師,澳洲Aviation Australia可提供同步取得「EASA國際歐盟認可的飛機維修證照」及國立航空技術學院文憑! 學習世界頂尖的飛機維修技術,取得歐盟飛機維修證照成就專業的人生。還可以繼續銜接澳州的國立大學,取得航空管理學士學位後,還可申請澳洲工作簽證。

☎ 如何申請澳洲航空專業課程? 可先電洽航發協會,或參加ACDA航發協會的國際航空課程說明會。
-
航發協會一直致力於發展國際航空認證訓練課程,提供的航空職業訓練,包括飛行機師、空服地勤、飛機修護及高階航空管理人才等,是唯一整合航空資源與專業的航空訓練機構。想瞭解更多航空招募資訊~~
航空聯合招募「線上」說明會:111/06/12 (星期日) 14:00立即Go ▶▶ https://forms.gle/fMcWcEJoJWnMokVe9
適用補助:符合資格者得使用退輔會100%職業訓練補助,最高達12 萬元
-
航發協會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6號6樓 02-2523-2336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540號3樓 04-2452-9758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15樓 07-215-9988
-
官方line:@acda
官網:https://www.ac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