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開南大學電影系畢業影展 影壇新秀受業界肯定

發稿時間:2022/06/04 16:15: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04 16:15:55)開南大學資訊學院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拾光留影」,在獲得教育部與桃園市青年局的支持下,四日於桃園青埔新光影城盛大舉行畢業影展。

林玥秀校長表示,同學的電影作品引人入勝,取向多元,結合四年專業所學,發揮影藝技能,祝福同學未來能在台灣、亞洲甚至世界的電影界持續發光發熱。

資訊學院劉季綸院長說,這次作品主要是反映疫情下的真實生活及美好時光,學生們戰戰兢兢在疫情中推出四件電影作品,拍攝地點遍及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專業程度直逼業界團隊。

微電影作品《花徒》由李冠宏執導,描述一位住在車上而在都市流浪,對人世間充滿迷惘的青年,遇見一位少女,踏上了解惑之旅,一同去尋訪傳說中的紅花,本片特別跋山涉水,前往新竹縣五峰鄉的山林秘境拍攝,讓本片的傳說場景更加迷人。《戰疫》由鄒長霖執導,挑戰病毒災難片,由失意軍官帶隊進入封鎖的醫院中,解決空調系統危機,拯救醫院中的人們,本片邀請到知名藝人王俐人擔任女醫師角色,讓作品生色不少。

作品《車手》由胡哲榕擔任導演,以詐騙集團為題材,描述行騙者與被欺騙的老者的心路歷程,深度刻畫良心與貪念之間衝突,進而彰顯人性的光明面。《在最後之後》導演為孫永祥,描述一群樂團成員的故事,以動人的歌曲與奇幻劇情來襯托親情、愛情、友情在人際關係中的交錯。

曾在知名賣座電影「女鬼橋」,電影「頭七」,和郭書瑤主演的電影「再說一次我願意」中參與幕後製作的資深電影人李嘉元導演,特別受邀觀展並指導後輩,李嘉元說,學生作品有自己的想法,在故事、拍攝、美術、聲音與剪輯等各方面上都在水準以上,給予相當的肯定。這群畢業生在畢籌會會長許毓芳、副會長馮采靖、公關林佳儀等同學的努力下,能在疫情遠距教學中完成實體展演,實屬不易,也為同學們的努力,找到呈現的舞台。

開南大學電影系畢業影展《拾光留影》在桃園青埔新光影城舉辦
開南大學電影系畢業影展《拾光留影》在桃園青埔新光影城舉辦

各組同學上台發表感言
各組同學上台發表感言

同學們邀請外界朋友觀看電影
同學們邀請外界朋友觀看電影

李嘉元導演(右)親臨會場與劉季綸院長合影
李嘉元導演(右)親臨會場與劉季綸院長合影

桃園青埔新光影城舉辦《拾光留影》第十屆畢業生畢業展
桃園青埔新光影城舉辦《拾光留影》第十屆畢業生畢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