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我想我該往天上飛!

發稿時間:2022/06/11 17:05: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1 17:05:05)最近正值畢業季,許多高中職汽機車修護科的同學前來航發協會詢問轉行「飛機修護」工作的可能性?或是上大學應轉哪個科系好?面臨政府推行「淨零減碳」及電動車的衝擊,汽機車修護的同學也開始準備轉跑道,對於尚未確定未來方向的同學,目前這幾個現況是可作為參考的依據:

1. 汽機車修護技術員:工作資歷7年以上,月薪資5萬已到頂。
2. 汽機車修護場域狹窄,常造成技術員工作傷害。
3. 汽機車除非自行開業,否則最多可承受之工作年限平均為55~60歲。
4. 政府「淨零減碳」及電動車的影響,將迫使汽機車修護技術員面臨轉業。

反觀近期的飛機修護人員,航空、航太產業正大舉招募中,主因如下:
►目前航空貨運強勢需求、航空地勤、飛機維修員持續擴增招募。
►各國國境陸續開放, 「長榮」、「華航」「星宇航空」擴大招募航空人才!
►我國擁有龐大且自主內需型之軍機維修市場,提升及帶動國內業者參與商機
►漢翔為國營單位.因為F16升級和國機國造(勇應號訓練機及軍機自製) ,今年釋放大量職缺。
合計航空公司及航太產業將釋放出2500名職缺!

飛機修護場域寬廣 較不易造成工作傷害
飛機修護場域寬廣 較不易造成工作傷害

航空維修及地勤人員的敘薪依工作職務,證照、工作經驗而有所不同。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非相關科系的學員可先透過協會輔導考過丙級飛機修護證照,再進階考到乙級或國際證照。持有丙級飛機修護證照每月加薪幅度可達NT$1,000-2,000元,像國營的漢翔航太,持有丙級飛機修護證照就是每月加薪NT$1,000元;乙級飛機修護證照每月加薪幅度可達NT$2,000-5,000元,依公司而定。如:國營的漢翔航太乙級證照,民營的航空公司加薪幅度更大,像是漢翔航太公司配合的飛機航才廠商千附實業,取得乙級飛機修護證照,公司直接每月加薪NT$5,000元。

飛機維修產業國際化 女性工作人員正增加中
飛機維修產業國際化 女性工作人員正增加中

飛機修護產業最重視的是「專業證照」和「工作經驗」再加上嚴謹的飛安訓練,飛機維修人員也成為高科技業百萬年薪挖角的主要對象。搶搭這波航空人才招募熱潮,掌握這次難得的機會,立即Go(https://forms.gle/fMcWcEJoJWnMokV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