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692台斤大南瓜冠軍出爐 歡迎來淡水賞瓜、品南瓜

發稿時間:2022/06/18 09:36:2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8 09:36:28)「111年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17日於淡水區農會中洲子倉庫圓滿完成,冠軍由來自桃園市觀音區的農友陳榮富奪得,重達692台斤,需要4人才能將其圍起,得獎南瓜今(18)日起於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及淡海輕軌紅樹林站等地展出。

本屆大南瓜冠軍由桃園觀音的陳榮富農友獲得,大南瓜重達692台斤
本屆大南瓜冠軍由桃園觀音的陳榮富農友獲得,大南瓜重達692台斤

主辦單位淡水區農會指出,全國大南瓜比賽已辦理多年,成為全台最具有指標性南瓜競賽之一,每次都吸引眾多農友報名參加,累積不少知名度與好口碑,比賽除有比大南瓜重量的「全國重量組」、還有激發想像力的「創意組」、選美的「品質組」及外觀、口感及甜度都要兼顧的「食用南瓜品質組」,每組都是競爭激烈,所有參賽的瓜都是農友們的心血結晶,也代表在地的農業實力。今年度冠軍大南瓜將在6月18至24日,於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及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進行展示,民眾可以把握機會一睹大南瓜英姿及各組優勝南瓜。大南瓜重量冠軍得主陳榮富表示,經過多年挑戰,終於在新北的全國比賽獲得冠軍,平常就有跟南瓜好手林建訓先生交流討論,一起精進大南瓜栽培技術,土壤肥沃度的掌握是比賽關鍵,加上電風扇幫大南瓜降溫,才能順利長大,非常開心幸運之神落在我這邊。林建訓表示,今年雖然獲得亞軍,但仍是非常高興,有越來越多農友加入種植大南瓜的行列,這樣農友們才能互相交流經驗,未來更有機會種出破紀錄的南瓜。

比賽現場現場除了大南瓜重量比賽外,還有創意組比賽,參賽者發揮想像力讓南瓜變身各種造型如蜘蛛,未來也將移至各點展出。
比賽現場現場除了大南瓜重量比賽外,還有創意組比賽,參賽者發揮想像力讓南瓜變身各種造型如蜘蛛,未來也將移至各點展出。

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表示,提供優質南瓜是我們淡水的堅持,感謝農業局多年支持農會,研發多款南瓜加工商品,創造南瓜全年經濟,也協助辦理大南瓜比賽,讓更多民眾知道我們淡水優質南瓜,同時也很感謝聯邦銀行贊助比賽獎金,讓比賽更加熱烈,增加農友參賽意願。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與淡水區農會一同努力推廣當季南瓜,透過辦理大南瓜比賽作為農友栽培技術交流的平台,也能提升本市南瓜知名度,同時輔導農會與在地業者合作採用南瓜推出多款創意料理,在大南瓜展示期間,歡迎民眾到淡水賞瓜,享受蒔瓜好日子。

大南瓜比賽競爭激烈,大南瓜秤重需要多人才能協力完成。
大南瓜比賽競爭激烈,大南瓜秤重需要多人才能協力完成。

賞瓜地點: 1. 漁人碼頭福容飯店 (展示季軍大南瓜、品質組及創意組優勝南瓜)
2. 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1樓
(展示亞軍大南瓜、品質組及創意組優勝南瓜,開放時間另依服務中心服務時間為準)
3.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 (展示品質組、創意組優勝南瓜)
若有意願購買南瓜及南瓜加工商品,請洽淡水區農會超市。
粉絲團: https://reurl.cc/VE8yvZ 電話: 02-26239305#7高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