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內政部長徐國勇勉勵海大畢業生一同完備永續海洋國家

發稿時間:2022/06/18 13:55:29

徐國勇部長勉勵海大畢業生貢獻海洋專業知識一同完備永續海洋國家
徐國勇部長勉勵海大畢業生貢獻海洋專業知識一同完備永續海洋國家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8 13:55:29)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今(6/18)日擔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11級線上畢業典禮貴賓,勉勵所有海大畢業生於臺灣邁向永續海洋國家的道路上,貢獻海洋專業知識,一同完備相關公共政策與辦法。

徐國勇部長致詞時表示,海大是世界一流的國際頂尖海洋大學,不僅承接許多國家大型計畫,在水利工程的研究、建設及河海防災的評估與預警,更是內政部最大的助力,讓身為海大校友的他感到驕傲。

徐國勇部長表示在海大多元的學習與收穫是他開啟跨域人生的重要養分
徐國勇部長表示在海大多元的學習與收穫是他開啟跨域人生的重要養分

部長說,多年前他也曾經穿著海大畢業袍,思考著未來,不過在海大多元的學習與收穫是他開啟跨域人生的重要養分,讓他在畢業後身兼律師、主持人與海大教師,一直到擔任內政部長的生涯中,深刻體會「生命有限,但人生無限」的意義,以及「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重要精神。

徐部長也說,臺灣在邁向永續海洋國家的路上,許多公共政策和辦法,都需要海大畢業生的專業來完備,例如:離岸風場的開發、海洋資源的保育、漁場作業與航道安全等規範。

內政部長徐國勇為海大111級畢業生送上祝福
內政部長徐國勇為海大111級畢業生送上祝福

徐國勇部長表示,今天能夠以資深學長的身分,在海大畢業生重要的人生進程裡,送上勉勵與祝福,深感榮幸,也替各位海大學子感到驕傲與感動,期望即將揚帆啟航的大家能傳承海洋無私無懼的精神,讓臺灣因你們而偉大,讓海大因你而閃耀。

最後,徐部長說,畢業不是分離,而是海大力量的擴展與延伸,祝福畢業生們繼續保持熱忱,開拓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包括海大校長許泰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及海大校友總會長林見松等皆參與111級線上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