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年LTTC「素養導向與雙語教學評量設計徵選」結果揭曉

發稿時間:2022/06/22 10:16:50

為與更多教師分享評量設計心法,LTTC持續選編歷年獲獎作品,出版《素養導向英語命題與評量活動設計資源手冊》,提供有意精進評量識能的老師們參考。
為與更多教師分享評量設計心法,LTTC持續選編歷年獲獎作品,出版《素養導向英語命題與評量活動設計資源手冊》,提供有意精進評量識能的老師們參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2 10:16:50)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今公布2022年「素養導向與雙語教學評量設計徵選」結果。國小、國中、高中職組共計29件優秀作品,得獎教師名單詳見LTTC官網(https://www.lttc.ntu.edu.tw/assessmenttask/awards/list_2022.htm),恭喜得獎者獲頒獎狀與貳仟至陸仟元不等獎金。

本活動自2019年起開辦,旨在配合素養課綱實施,鼓勵教師將課綱精神落實於課室評量。為因應國內雙語教育新趨勢,今年除原有的「英語素養命題組」,新增「學科導向雙語評量組」,希望可藉此鼓勵國內以英語授課(CLIL、EMI或其他英語授課模式)教師探索如何設計學習評量活動。

今年共有近百件教師踴躍投稿,展現了滿滿的用心與創意。在「英語素養命題組」的作品中,可以看到素養課綱推出三年以來,老師們命題功力的精進,特別是在設計統整度及難易度掌控、以及結合生活情境及社會議題的技巧。此外,在政府雙語教育政策引導下,教師們積極展開跨領域合作,探索各種雙語教學與評量模式,在本年新增的「學科導向雙語評量組」參賽作品中也看到了英語與學科教師合作的成果。

為與更多教師分享評量設計心法,LTTC將規劃辦理優秀命題作品分享活動,並持續選編歷年獲獎作品,出版《素養導向英語命題與評量活動設計資源手冊》 (https://www.lttc.ntu.edu.tw/assessmenttask/awards/),提供有意精進評量識能的老師們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