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美國稅局提示今年重點稽核項目 加密貨幣交易需課稅

發稿時間:2022/06/22 10:44: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2 10:44:00)當美國納稅義務人收到國稅局來函,通常意味著冗長的補件程序。由於美國納稅人眾多,美國稅局並不會一一發出核定通知給遍布全球的美籍公司與個人,只有在案件被抽查時,或是一些特殊的情況才會收到稅局的補充說明信件。如何避免意外的驚喜,也常成為大家關心的重點。美國稅局在2022年度稽徵計畫(2022 Annual Audit Plan)特別列出幾點容易觸發稽核的事項。

加密貨幣或其他虛擬貨幣
不同於過去的實體貨幣,加密貨幣(比特幣或以太幣等)和其他虛擬貨幣因其去中心化的特徵,缺乏相關法規及政府的控制而日漸受到大眾的注目。在 2021 年,美國政府新修了《基礎建設投資和就業法》(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Jobs Act),以完善政府要求申報數位資產的適法性。也因應新興的加密貨幣,美國稅局特別開發了數據分析和AI來追蹤其申報的合規性。加密貨幣在稅法中被視為財產,須以類似於股票或不動產的方式課徵財產交易所得稅。

營業虧損的抵扣與退稅
在新冠疫情下,CARES法案的發布,使得2018至2020年度產生的虧損可以往前抵扣五年。這使得一些受影響的企業或是自營商可以從國稅局退回之前繳納的稅款,其退稅金額的計算成為國稅局檢視的重點。

高所得者
美國稅局表示,個人年收入超過$200,000美金者,將會增加查核的機率,因為他們相信高所得者會增加避稅的風險。此外,若習慣以整數的方式填寫稅表,亦會增加稅局想要進一步詢問的可能。

收到子女稅額抵減 (Child Tax Credit)之預付款
2021年度子女稅額抵減總額的一半已先按月預付給符合資格的納稅人,納稅人將在提交2021年納稅申報表時僅能申請剩下的另一半。美國國稅局在其2022年度稽徵計畫中特別提到將確保子女稅額抵減預付款及後續稅表上的呈現是準確的,並且只付給符合資格的納稅人。

資誠稅務諮詢顧問公司執行董事蘇宥人建議,美國稅相對於許多國家的稅務議題更為繁雜,報稅不是「有報」就好,還有許多竅門需要注意。為避免美國稅局來函的困擾,納稅義務人如有不確定的地方,應儘速諮詢美國稅務專家,進行全面檢視其稅務申報的情形,以避免觸發常見的稽核事項。另外,若有急需和美國國稅局溝通等複雜情況,亦可以委託美國稅領域專業人士協助處理,以避免潛在的經濟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