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房屋優勢遭其他仲介忽略 永慶誠實服務為屋主守住150萬差價!

發稿時間:2022/06/24 16:38:18

永慶房屋林敬文經紀人,仔細為屋主分析房屋優勢,為屋主守住150萬元的差價!
永慶房屋林敬文經紀人,仔細為屋主分析房屋優勢,為屋主守住150萬元的差價!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4 16:38:18)揭露到門牌的實價登錄制度早已上路,但若要單從登錄資訊判斷房屋價格,可能仍會失準。房屋的精準價值,仍需要借助房屋經紀人的專業,全面地分析房屋的特色與優勢,才能做出精準的估價。永慶房屋林敬文經紀人便曾幫助一位屋主,挖掘房屋優勢並找到適合的買家,讓屋主少損失150萬元房價!

屋主房屋優勢遭忽略 所幸永慶經紀人眼尖

永慶房屋的林敬文經紀人曾服務過一位屋主。屋主表示自己欲出售一間登記坪數約18坪的40年老房子,屋子長期沒有整理,而且還有漏水狀況。其他房仲業者評估,該房屋的行情最高就是600萬元。急需售屋的屋主也想請永慶房屋協助估價和售屋。

林敬文經紀人在進一步了解房屋狀況後發現,該房屋的3坪陽台坪數不僅未被登記進去,而且該房子的格局方正,是同條巷弄內少見的格局,該優勢也未反映在價格上。此外,該房還有頂樓空間可以利用,總價600萬的估價實在太低。

因此林敬文向屋主分析,600萬的價格未包含3坪的陽台,頂樓空間和格局優勢也被嚴重忽略。再加上該巷弄每坪29-33萬的單價,都是超過30坪的公寓,單價難免會因為總價的關係而顯得較低。鄰近相同坪數的房屋,行情平均約在34-35萬元之間,因此屋主的房屋總價應可訂在750萬元。

其他房仲業者未提供完整行情 險讓屋主損失150萬元

聽完分析後,屋主非常驚訝,怎麼不同業者之間的估價差了將近150多萬?就算真的可以賣到750萬,會不會花上非常久的時間才能售出?因此對經紀人的說法半信半疑。林敬文遂向屋主說明永慶房屋團隊聯賣的特色,只要委託一人,便有整個雙北地區永慶房屋直營店的同仁協助銷售。經紀人也主動提供屋主房屋周遭區域的成交行情,仔細說明該區域的房市狀況,再綜合比對屋主房屋的優勢,讓屋主了解自己房屋的實際價值。

「其實其他業者提供的資訊沒有錯,但是不曉得是他們故意的,還是真的漏掉了,他們就只給該巷弄內的實價登錄行情,沒有給出整個區域的房市資訊,完整性不足。而且屋主的房屋特色跟該巷弄的其他房屋較不相符,而是跟該區域周遭的房子比較能作比擬。因此600萬的價格不僅未展現房屋優勢、也跟區域房市行情有落差。這就是沒有為屋主做全面性的分析,讓屋主有所損失。」林敬文如此說明。

永慶誠信細膩服務 三天內幫屋主成功售屋

透明全面的行情資訊以及專業全面的出價策略,讓屋主放心的交給林敬文經紀人處理售屋事宜,自委託成立後,林敬文帶看的第二組客人便對房子非常喜愛,經紀人也誠實說明漏水狀況,客戶也能接受。最後該房以750多萬元成交,從委託到成交只花了三天時間。

成交後屋主非常開心,也痛斥其他業者沒有為自己的房屋仔細分析,讓他差點損失150萬的房價。林敬文經紀人表示,有些不肖的房仲業者會跟投機客合作,刻意估低屋主房價,再轉手賺取價差。永慶房屋為了保護消費者不遭到投機客坑騙,特別推出「真房價保證」,保證不炒房不賺差價,承諾若未落實最高將賠償買方四百萬元;賠償賣方最高四倍服務費。林敬文經紀人建議消費者多方比較各家業者資訊和服務,選擇對自己最有保障的房仲品牌。

林敬文經紀人建議消費者多方比較各家提供的成交行情資訊,並比較各家業者資訊和服務,選擇對自己最有保障的房仲品牌。
林敬文經紀人建議消費者多方比較各家提供的成交行情資訊,並比較各家業者資訊和服務,選擇對自己最有保障的房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