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我們∕women的島嶼之歌—愛與希望2022世界女藝匯流藝術祭」 臺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發稿時間:2022/06/25 16:05: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5 16:05:17)『我們∕women的島嶼之歌—愛與希望-2022世界女藝匯流藝術祭』,今(25)日上午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行開幕式,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立法委員劉櫂豪、臺灣女性藝術協會理事長賴純純、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娜路彎大酒店董事長林炎煌、臺東在地機關與藝文團體出席與會。藝術家梅心怡帶來行為藝術開場演出,她以純淨空靈的音樂赤腳緩步走入會場,藉由肢體舞動展現女性多面向的堅韌與柔軟,宣告整個女藝匯流藝術祭系列活動啟動。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代表部長李永得向臺灣女性藝術協會及所有策展人致意並表示,後疫情時代的臺灣,在防疫成就、地緣政治及全球生產供應鏈的特別角色,臺灣的重要性已被全球看到,而臺灣的藝術家也要順應這股潮流,藝術不該侷限一地一隅,而是邁向「跨領域、跨區域、跨流域、跨國際」的人文關懷領域。藝術可以文化為主體與科技、設計、生活跨領域合作,爬梳臺灣各地文化差異,呈現文化多元樣貌,積極投入更多本土與國際共同關懷的民主、自由、性別等現象。

立法委員劉櫂豪提到,臺東很難得可以同時看到這麼多臺灣國內及阿根廷、紐西蘭、日本等國外女性藝術家作品,讓他想到在國外看展的經驗,也許語言無法溝通,但是藝術欣賞卻跨越語言的隔閡,就像今天的主題「愛與希望」,從這些精采的女性藝術創作中得到撫慰的力量。

臺灣女性藝術協會理事長賴純純表示,整個臺東就是最棒的展場,透過這個展覽讓世界女性的藝術力量跟自然跟世界對話,尤其這次所有作品都呼應了「愛與希望」主題,此刻世界各地正遭受疫情與戰爭的影響與紛擾,女性藝術家正好發揮她們的影響力關懷全世界,驅走困頓與不安。

臺東生活美學館指出,藝術祭由女藝會理事長賴純純統籌與各展區策展人精心規劃,將臺東定位為核心基地,以臺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三個藝文機關,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與臺東美術館為主展場,串連南迴、東部海岸及花東縱谷地區在地獨立藝文團隊同步展出,共建一個精彩絕倫的女性藝術大展共享平臺,期盼藉由此次展覽,以兼具文化平權和國際性的視角,從中看見花東女性藝術家展現從山海醞釀而出的藝術能量。

臺東生活美學館積極將文化平權實踐在各項藝文活動中,讓女權透過女性藝術力的展現而被落實,讓花東女性藝術家的作品有更多的機會被看見。這三年來全球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文化交流幾乎停滯,國內藝文活動備受影響甚鉅,此時是臺灣與全球併肩面對與疫情共存的關鍵時刻,我們需要女性藝術家們傳遞女性的柔軟、強韌及溫暖的力量,以藝術帶來「愛與希望」,以當代臺灣與國際間女性藝術匯流的行動力宣示告別過去並開啟美好的未來。

臺東生活美學館表示,「愛與希望2022世界女藝匯流藝術祭」系列活動於臺東生活美學館共有兩個展場,主展覽室為徵件展區,設置11位女性藝術家的平面繪畫與小型裝置藝術,展期至8月8日止;生活工坊為邀請展區,媒合3個花東在地女性工作坊,以及國內外女性藝術家進行創作,展期至9月12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我們∕women的島嶼之歌—愛與希望2022世界女藝匯流藝術祭」
地點: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生活工坊(臺東縣臺東市大同路254號)
時間:即日起至9月12日週一、週三至週日08:30-1200、13:30-17:00(每週二休館)

(廣告)

長官貴賓台上合影,手比「W」以致敬女性藝術家
長官貴賓台上合影,手比「W」以致敬女性藝術家

現場來賓及觀禮者手比「W」以致敬女性藝術家
現場來賓及觀禮者手比「W」以致敬女性藝術家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出席致詞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出席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