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航空業大招募,我有機會嗎?

發稿時間:2022/06/25 16:27: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5 16:27:30)針對國際邊境開放,台灣要與國際同步拚觀光,除了入境隔離措施放寬之外,航空公司與航太產業也積極佈署招募人才!
2022 年初,長榮、 華航、星宇航空公司都同步大舉招募飛行機師及飛機修護人員。飛機修護人員更因2021年許多航空維修人員屆齡退休潮,及航太產業持續招募航空維修技術人員,再加上高科技業的高薪挖角, 造成航空公司/航太產業條件大放寬。有心想投入航空產業者,可趁此時機,從最親民的航空地勤及飛機修護著手,待有工作經驗後,不但薪水、職位同步調升,若要轉職至其他航空公司職位, 可藉由航空經歷的積累,更具應徵競爭力!

航空公司/航太產業擴大招募 條件放寬ING
航空公司/航太產業擴大招募 條件放寬ING

針對航空業招募,許多人想投入卻誤以為自己不符合資格, 而錯失了機會!大家最常有的迷思有那些?
迷思一、我的英文不好,所以沒有機會進入航空產業。
回答:如果你是要當飛行機師,空服/地勤人員,英文能力是必備條件。但飛機修護或其相關之航材地勤人員. 則無英文要求。

迷思二、我的年齡太大。
回答:航空維修/航太產業招募可分為本公司招募的人員及其協力合作廠商招募的人員。如:長榮航太或漢翔航太為了預算或人員調控,都建置「本公司直屬招募」,及透過合作廠商招募的方式。如果是主公司直接招募的人員: 年齡多要求在40歲以下,協力合作廠商招募的人員:年齡要求約50歲以下。但如應徵者本身有特別的證照、專長、或工作資歷則條件不在此限。

航空航空公司/航太產業招募名額 上看2500人
航空航空公司/航太產業招募名額 上看2500人

迷思三、我只有高中職畢業或非相關科系有機會嗎?
回答:如果有興趣至航發協會查看2022 年的航空招募訊息,飛機維修、航空地勤都只需高中職畢業的學歷即可。應徵者雖只有高中職畢業, 但若持有飛機修護證照/或航發協會結訓證書都有機會錄取。尤其是應徵者若能持有「乙級飛機修護證照」,航空公司/航太產業皆則視為理工科相關科系。

迷思四、聽說應考航空公司不可有刺青,不可染髮。
回答:隨著時代的不同,原本航空公司/航太產業所嚴禁的刺青與染髮現在都放寬了。但在航空廠區工作會因安全要求工作人員不可長髮,不可綁辮子。

許多想投考航空產業的同學,因為錯誤的迷思而錯失了應考機會!想瞭解更多最新考情報導。

航發協會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6號6樓 02-2523-2336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540號3樓 04-2452-9758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15樓 07-215-9988

LINE:@acda
Facebook:航發協會
官網:www.ac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