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贏地女力講座 邀金牌國手分享服裝品牌創業夢

發稿時間:2022/06/27 09:27: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7 09:27:21)提升在地女性創新創業能量,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下稱南市經發局)所屬、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營運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自今年3月起推出女力創業系列講座,參與學員反應熱烈、好評不斷。最終場「服裝設計工作室可以做什麼:三向發展,穩固的三角關係」,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南方創客基地合作,邀請2015年代表台灣在巴西國際技能競賽中奪下金牌的服裝設計師陳詩婷,分享他從選手走到創業、從台灣走向世界的逐夢之路,瞭解服裝產業不一樣的面貌。

年紀輕輕卻已有10多年服裝設計經驗的陳詩婷,分享他因為從小喜歡畫畫,當年高中升學就以設計相關科系為目標,最終選擇了服裝製作這條路。一路走來,曾代表台灣拿下服裝設計國際競賽冠軍,也曾為了支持夢想繼續前進在婚紗禮服工廠半工半讀,到如今與朋友一起創立服裝品牌「連衣連」,投入教學,並嘗試將服飾專業與地方創生結合。陳詩婷珍惜每一段歷練與挑戰,因為這些都是他成長的能量。他也以此鼓勵學員不要害怕困難,只怕不敢去描繪自己憧憬的未來。

南市經發局表示,臺南市政府重視青年的聲音,並以青年好創業、青年好就業及青年好成家三大面向,積極營造臺南成為一個讓年輕人敢婚、願生、樂養的宜居城市,不但致力促進就業培訓,更大力支持青年實現創業夢想,讓臺南成為青年可以發光發熱的舞臺。贏地創新育成基地創立迄今,已促成創新團隊技術服務媒合創造逾3.95億元商機,爭取創業投資資金共4,400萬元,帶動地方經濟效益約1.12億,成績斐然。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由中金院負責運營,結合產官學資源,提供創業者最佳創新發想的新創空間,不定期辦理講座、工作坊,給新創團隊能量與幫助,帶動在地新創能量共同成長。此外,贏地營運團隊集結金融、法律、行銷、創投等資深專家,能提供新創團隊最完整的一站式創新育成服務。歡迎正在尋找創業起點與資源的新創團隊加入,詳情可至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winwin/洽詢。

贏地女力講座壓軸場邀2015年代表台灣拿下服裝設計國際競賽冠軍的設計師陳詩婷,分享他從選手走到創業的逐夢之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贏地女力講座壓軸場邀2015年代表台灣拿下服裝設計國際競賽冠軍的設計師陳詩婷,分享他從選手走到創業的逐夢之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