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Exchange Journey 線上播出

發稿時間:2022/06/27 14:41: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7 14:41:05)當媽媽與兒子交換身分,會發生什麼事?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英語學系精心打造的第21屆畢業公演「Exchange Journey」(交換之旅),因應防疫採取網路線上播出形式,影片收看網址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ds3I27Y8,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畢業公演導演、英語系大三生賴郡微表示,「Exchange Journey」改編自迪士尼電影「Freaky Friday」,描述經常吵架的母子,在喝了一杯神秘的咖啡後,媽媽和兒子交換了靈魂,開始體驗對方的生活,在交換身分這段期間,他們慢慢了解彼此的想法,變得能夠體諒對方。「Exchange Journey」是第21屆畢業公演團隊歷時七個月製作的家庭喜劇,想知道主角究竟發生了哪些事,母子的靈魂最後有沒有交換回來,歡迎大家上網觀看。

副導演胡雅婷指出,「Exchange Journey」故事設定為在美國生活的華裔家庭,幾乎每個亞洲小孩都經歷過爸爸媽媽為什麼要管這麼多的情緒,而每個家長面對小孩叛逆期,也常發生親子之間的衝突,希望透過「Exchange Journey」這個戲劇,提醒大家多一點同理心,試著去了解家人的想法。

總召李睿哲說,他在大一協助了學長姊的畢業公演,當時就很喜歡那種團隊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的感覺,因此在大三時,他加入畢業公演團隊,並擔任幹部。畢業公演並不只是戲劇演出,還包括劇本、選角、道具等前置作業,隨著演出日期的靠近,大家幾乎每天下課後都排練到晚上8、9點,雖然忙碌卻很充實。因為疫情臨時改為錄影播出,但在錄影的當下,對大家來說也像是一次現場演出,大家都全力以赴,希望觀眾會喜歡他們的作品。

英語系主任鄭冠榮說,畢業公演由加拿大籍的Brian老師指導,團隊在三年級上學期展開籌備工作,三年級下學期期末舉辦校內公演,雖然因為疫情升溫影響,實體演出臨時改成線上影片播出,但學生們發揮團隊精神,一一克服困難,完成公演影片,希望透過網路傳播,讓更多人看見學生的創意與成果。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Exchange Journey以影片方式線上播出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Exchange Journey以影片方式線上播出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Exchange Journey劇照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Exchange Journey劇照

大葉大學英語系第21屆畢業公演海報
大葉大學英語系第21屆畢業公演海報

大葉大學英語系歡迎大家上網欣賞畢業公演
大葉大學英語系歡迎大家上網欣賞畢業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