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投書呼籲日本加強與台交流

發稿時間:2022/06/28 17:34: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8 17:34:53)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28日投書《產經新聞》「一筆兩斷」專欄,呼籲日本與台灣共同站在對抗霸權的最前線,對世界作出貢獻。

陳銘俊表示,往昔許多國家寄望中國富裕後成為民主國家,於是不斷提供政府開發援助。另一方面被「一中」綁住手腳,馳魂中國14億人口的廣大市場及經濟利益,而輕乎國家安全。最終不僅技術遭盜竊,國家安全亦遭威脅。

反觀台灣,歷經日治時期奠定近代化基礎,方有今日台灣與日本超越朋友,情同家人之關係。台日皆是重視義理人情的國家,國民思維與生活同性質高,亦是最可互信的夥伴。

陳銘俊指出,日本高中生倘選擇到台灣教育旅行,不僅對於老一輩日本人的事蹟感到驕傲,台灣之行也會讓日本青年更具自信。台灣學習日語的人口很多,不僅長者,最近年輕人學習日語人數亦增多。因此,與其選擇到反日國家,帶著自虐不愉快的體驗回國,不如選擇到台灣才是日本青年之福。

他強調台灣是值得信賴之夥伴,特別在半導體、疫苗開發(生物技術)、無人機、精密工業、氫燃料車與實現零碳社會的綠能開發等各領域,雙方合作前景無限。
最後,陳銘俊呼籲唯有理念相同的民主國家加深與台灣的關係與合作,才能有效遏阻霸權侵略的風險,確保持續共享自由民主法治價值觀,保護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