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病毒充斥讓你不敢跟人接觸?忘記了與人社交的方法嗎?------一起看蘋果劇團《再闖黑森林》讓我們一起交朋友吧!

發稿時間:2022/07/07 11:48: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07 11:48:11)在疫情的生活之下,社交距離和隔離政策成為民眾的日常,限縮了我們和其他人的互動,只能透過電子產品和親朋好友聯絡。這樣的狀況難免讓我們的社交技能變得生疏,尤其是孩子們在最該和其他人建立關係的成長時刻,卻只能關在家裡透過冷冰冰的螢幕交流。趁現在疫情趨緩暑假到來的期間,各式活動蓄勢待發,寓教於樂的戲劇表演是孩子們建立與他人連結的合適管道。

《再闖黑森林》裡的昆蟲們歷經千辛萬苦,來到充滿陽光、食物及歡笑聲的夢幻天堂,但螢火蟲亮亮發出的微光卻黯然失色;失去自信的亮亮交不到朋友,毒藤花提供了一個可以輕易交到朋友的方法,卻是一個破壞快樂天堂的計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社交模式,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會讓我們開始否定自己,無法和其他人有所共鳴,因此把自己和別人的距離推得更遠。然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閃光點﹐以自己最自在的方式和其他人相處,對方會感受到你的真心而願意和你親近。

社交距離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但是想要靠近的本能依舊存在,卻少了可以練習的機會;透過戲劇可以引出人格特質和人際關係的體現,建立起溝通的橋樑。創立蘋果劇團的方國光先生,即以兒童教育為己任,希望藉由戲劇讓孩子接觸生活各方面的議題,並從中省思我們可以改善的方法。而社交技巧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從戲劇當中孩童可以藉由劇情的推演,發現自身存在的優點,並嘗試用自己的優點去和各種不同的同儕進行交流,達成人際上的良好互動。

精彩劇照-1
精彩劇照-1

精彩劇照-2
精彩劇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