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與家人們談「情」說「愛」

發稿時間:2022/07/11 13:40: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1 13:40:22)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於111年7月6日(星期三)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生活報報~愛我們的家」節目,本次主題為「家人間的談『情』說『愛』」,節目中邀請高雄市大寮區忠義國小輔導室-駱怡如主任以及情緒教育講師-潘旭建老師,來和我們一起暢聊家庭中的情緒教育。

節目中駱主任提到她在多年前曾為了孩子毅然決然暫時放下了學業和工作,花了4年時間在家中全心全意地當全職媽媽,當初做出這個決定的主因在於知曉「生命的早期經驗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很深遠的」,因此選擇留職停薪,並積極將情緒教育帶入家中,以身教的方式教導孩子認識情緒、覺察情緒產生背後的目的,以及面對情緒時的應對步驟,首先先穩定情緒、修復關係,最後才是處理問題。然而在社會上有許多家長沒有充足時間能夠陪伴孩子,下班後疲憊的身心也容易導致和家人產生衝突,如何不讓外在環境影響家人關係,也是家長需要學習的課題。

節目尾聲潘旭建老師引用了美國著名心理學家John Gottman的神奇五小時理論,提供聽眾和家人增近關係的方法,邀請大家一起每週花費五小時,透過精心的陪伴來跟家人談「情」說「愛」吧!

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台「生活報報」節目
高雄、屏東-FM101.7、恆春-FM99.3、澎湖-FM99.1、FM105.3 嘉義、台南-FM107.7
錯過直播了嗎?沒關係請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線上收聽:https://reurl.cc/ZAmLdQ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廣告)

駱怡如主任分享自身情緒教育經驗。
駱怡如主任分享自身情緒教育經驗。

忠義國小駱怡如主任、情緒教育講師潘旭建老師以及家庭教育中心承辦、實習生合影。
忠義國小駱怡如主任、情緒教育講師潘旭建老師以及家庭教育中心承辦、實習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