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按部就班一起做防疫!孩子慢半拍也不緊張------蘋果劇團《英雄慢半拍》教你把特質變成優勢

發稿時間:2022/07/11 14:26: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1 14:26:43)防疫的日子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步調,每天回家進門前還要先度過幾個關卡,從酒精消毒開始,手部、門把、電燈開關都不能放過,接著換掉身上衣物反脫放進洗衣籃、將口罩反摺密封丟棄或掛在通風處,最後消毒隨身物品,才能放心地坐到沙發上好好休息。對孩子來說這些動作繁複,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忘掉某個步驟;除了防疫,課業或是日常生活習慣上,孩子們也多有需要面對的問題,順應各自的特質和個性,是家長們需要面對的課題。透過寓教於樂的戲劇,除了親子同樂外也能從中理解孩子們面對的困境。

《英雄慢半拍》裡的球球做任何事都慢吞吞,某天來到神秘的烏龜世界-巨岩島,裡面有可愛的、會唱歌的、會跳舞的、博學多聞的烏龜大神,每隻都身手矯健、行動迅速。在一場比賽裡,球球克服障礙學著跟朋友合作闖關,找到自己特質能發揮的地方。劇中不同個性的烏龜反映的是每個孩子不同的特點,在成長過程應互相尊重,家長也應因材施教,親子之間雙向溝通孩子的潛能才能有適當的發揮。讓孩子及家長瞭解彼此立場,站在對方的角度進行心靈對話,藉此拉近親子距離。

以兒童教育為己任的蘋果劇團團長方國光先生,創作的許多好戲皆傳達親子的各式議題,從「生命意義」、「關懷社會」、「環境保育」到「親子教養」,其中在兒童的成長過程最重要的就是價值觀的形塑,每個舉動、每一句話都有可能影響到孩子的發展。孩子在成長的過程都需要被肯定及認同,鼓勵家長用適合自己孩子的教養方式來引導,學習團體生活與尊重他人,並且在過程中適當表達自己的想法;透過戲劇可以協助孩子找尋與自己生活的共通點,並建立起自己的價值觀。

精彩劇照-1
精彩劇照-1

精彩劇照-2
精彩劇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