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景文科大視傳系參加2022金匠獎設計類競賽平面視覺組企業識別系統包辦金銀銅三大獎

發稿時間:2022/07/13 18:14: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3 18:14:23) 首屆金匠獎景文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共有四組入圍平面視覺組-企業識別系統類別決賽,最終一舉奪得金、銀、銅三大獎!展現卓越不凡的耀眼佳績!

金匠獎是2022年首次由主辦單位:巨匠電腦、合作單位:台灣設計聯盟共同舉辦,總獎金高達30萬元的比賽,不限參賽者身分與年齡,競賽項目分為:平面視覺-企業識別系統、平面視覺-海報設計、動漫插畫-動漫角色設計、遊戲美術-3D角色模型、空間設計組-3D高仿真渲染等5類,每類各設有金、銀、銅獎1名、優獎2名,其中平面視覺組-企業識別系統類別中,本校學生十分榮幸4組入圍,並且包辦了金獎、銀獎、銅獎三項大獎!

榮獲金獎的作品「貢好哩哉」是由視覺傳達設計系的蕭瑋嬣、徐羽彤、王俐心、黃心怡、吳宇恩以上五位同學共同創作,由黃國榮、蔡進興指導老師的指導下,以活潑的形象與行銷傳播介紹貢寮。

「貢好哩哉」是一個改變當地經濟活動的專案,透過聚焦地方特色及獨特價值為核心的活動來行銷城市,名稱意義為台語【說給你知道】也有把【貢寮的好告訴你】的意思,利用四季的推薦景點設計手冊地圖,依照各季節的推薦行程配上貢好哩哉 APP,讓大家來到貢寮增加互動趣味,榮獲評審青睞評語為「將台語變得更有趣的設計,從字體logo到延展設計讓人耳目一新,大為驚艷具有專業的設計感,值得高分;地方創生意象表現精緻精彩!難得佳作!

榮獲銀獎的作品「歲歲平安」是由視覺傳達設計系的陳彥婷、林鎂涓、鄧筑元、徐順蘋、邱孟涵、林欣潔以上六位同學共同創作,是由黃國榮、廖兆斌老師指導,作品跳脫傳統思維,讓民眾能理解太歲的生平事蹟與其文化。

太歲星君依六十甲子輪職守護民間而廣為人知,但傳說故事卻不見經傳,民眾對太歲文化也多一知半解;本專題為六十太歲精彩的生平事蹟精研設計,希冀讓經典文化再現與永續傳承,榮獲評審青睞評語為「運用字體設計的logo設計用心,將品類融入在字體內別具用心,把傳統優化年輕化,讓年輕的ta更加接納;標準字設計得宜,神像繪製精彩,暗喻豐富故事性。

榮獲銅獎的作品「台灣植物Vtuber」是由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徐順蘋、邱孟涵、林欣潔、陳彥婷、鄧筑元、林鎂涓以上六位同學共同創作,由黃國榮、廖兆斌為指導老師,在老師指導下將作品做的更加完善。

藉由虛擬Vtuber 這個媒介,讓這些植物擬人的角色在網路上活躍並製作旗下植物的圖鑑,利用這個方式去推廣植物的知識、為環境保護發聲,降低植物受傷害的機率,榮獲評審青睞評語為「創意獨特創意,將植物擬人的角色非常新穎,插畫表現專業是一個好作品;角色設計精彩。

榮獲入圍的作品「字己來」是由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曹聖亞、葉靜蓉、洪柏榕、謝佳晏、陳維婷、林碧珊以上六位同學共同創作,是由黃國榮、蔡進興老師的指導下,將文字拆分結構,轉化為有趣組合,輔助孩童理解字的奧妙及樂趣。

有語言才有歷史,有文字才有文化。字己來目的是推廣繁體中文結構,利用中文字可拆分的特性將文字結構做成卡片教具及積木玩具,透過堆疊透明卡片和拼湊積木的方式讓孩童能兼具學習文字與娛樂,達到推廣效果。榮獲評審青睞評語為「將枯燥的素材轉化有趣的組合,logo設計直白單純清晰;設計內容豐厚,頗具教育意義。

榮獲金獎的作品「貢好哩哉」是由景文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五位同學共同創作。
榮獲金獎的作品「貢好哩哉」是由景文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五位同學共同創作。


榮獲銀獎的作品「歲歲平安」是由景文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六位同學共同創作。
榮獲銀獎的作品「歲歲平安」是由景文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六位同學共同創作。


榮獲銅獎的作品「台灣植物Vtuber」是由景文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六位同學共同創作。
榮獲銅獎的作品「台灣植物Vtuber」是由景文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六位同學共同創作。